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综述:费纳低迷劳模横行 “一年级生”表现迥异

 

CCTV.com  2009年11月30日 07: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0日凌晨,随着达维登科以2-0击败德尔-波特罗,年终总决赛也就此结束。本站比赛中,纳达尔这些巨头们的表现令人失望,而达维登科等一干黑马倒是屡屡制造惊喜。男双赛场上,美国双打组合布莱恩兄弟第三次问鼎冠军,并第五次锁定男双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费纳低迷四巨头集体哑火

  以费德勒为首的四巨头均是轻轻松松便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遗憾的是,他们的表现均不尽如人意。状态最为糟糕的当属世界第二纳达尔,三场小组赛分别以0-2告负,小组垫底垫底不说,还创造了本站比赛历史最差战绩;世界第三的德约科维奇和世界第四的穆雷尽管都获得小组赛两胜一负的战绩,不过分别因为胜盘数和胜局数的劣势无缘晋级。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小组赛进行期间锁定年终世界第一宝座,并以小组头名晋级四强,遗憾的是半决赛中,他却输给此前连续12次负于自己的达维登科。最终出现在决赛赛场上的,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五的德尔-波特罗和世界排名第七的达维登科。

  总决赛一年级生表现迥异

  世界排名第八的沃达斯科和世界排名第九的索德林均是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年终总决赛参赛资格,不过两人在本站比赛中的发挥却是一个地下一个天上。沃达斯科小组赛阶段分别输给穆雷、德尔-波特罗和费德勒,以三战皆负战绩的出局。索德林表现相对强势,小组赛第一场他以2-0横扫纳达尔,继今年法网之后再次战胜西班牙天王,小组赛第二场他再以2-0横扫德约科维奇,提前一场锁定四强席位。尽管索德林在之后先后输给达维登科和德尔-波特罗,但四强的战绩对于他来说已经相当难得。

  布莱恩兄度三度问鼎男双

  作为世界男双的顶尖组合,布莱恩兄弟曾经在2003、2005、2006、2007赛季成功登顶。这对赛会二号种子小组赛两胜一负晋级,半决赛以两个6-4战胜印度选手布帕蒂和巴哈马选手诺尔斯组成的跨国组合。男双决赛,如果他们能够战胜米尔尼/拉姆,将从内斯特/泽蒙季奇手中抢过年终世界第一宝座。结果布莱恩兄弟不负众望,仅耗时80分钟便以7-6(5)/6-3胜出,职业生涯第三度问鼎年终,与此同时第五次登上年终世界第一宝座。

  劳模击溃波特罗问鼎男单

  达维登科晋级决赛之前不仅连胜纳达尔和费德勒,更是结束了职业生涯对阵费德勒的12连败。男单决赛面对新科美网冠军德尔-波特罗,老辣的俄罗斯劳模仅耗时1小时24分钟便凭借着两次关键破发,以6-3/6-4击败对手,职业生涯首次获得年终总决赛冠军。这是达维登科本赛季第5个单打冠军,职业生涯第19个单打冠军,他也成为历史上首位获得ATP年终总决赛的俄罗斯人。

 

责编:胡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