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BA新季四成球员不足20岁 外教带来新招新风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09:0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京报网-北京晚报  

  蓄力,这是将于12月19日揭幕的2009至2010赛季CBA联赛的主题。其目的在于加强培养新人,搞好新老交替,积蓄力量,厚积薄发。

  尽管这个赛季取消了南北赛区,缩短了赛期,外援上场从上赛季的2人4节8人次恢复到过去的2人4节6人次,但是,这个赛季仍然让人充满期待。

  20岁以下球员占40.4%

  新赛季17队共注册235名球员,其中新注册球员34人。运动员平均年龄22.9岁,25岁以下的有175人,占球员总数的75%,其中20岁以下的95人,占40.4%。这么多年轻球员注册,是CBA史上第一次。有业内行家说:“按照我国篮球出人才的规律,六七年出一拨,朱芳雨这拨队员快27岁了,这个赛季将有一拨年轻队员冒头。外援上场时间减少,就是为了让各队给年轻球员更多表现机会。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球员成长为中国篮球的新生力量。”

  外教带来新招新风

  随着蒙克利夫和邓华德先后入主北京金隅和上海东方,新赛季已有6队聘请了洋教练,其中5人来自美国,1人来自立陶宛。此外,还有一些球队聘请了洋人任体能教练。这些高水平洋教练的到来,不仅有望帮助球队提升实力,他们带来的先进的执教理念和训练手段也将给CBA的发展带来积极影响。

  各队实力更加均衡

  上赛季排在13名以后的球队,还可以各引进1名亚洲球员。在新赛季赛场上,不仅有美国球员,还将有伊朗、黎巴嫩等国手。同时,各俱乐部之间有35名球员办理了短期转会。外援更换人次从2人次增加到3人次,截止时间也推迟到季后赛半决赛之前。这些措施的实施使各队实力更加均衡,竞争更加激烈。

  提前试行3分线新规

  为了与即将实行的国际篮球新规则接轨,季后赛将试行3分线距离后移50厘米即6.75米的新规定。行家分析,提前1年试行这条新规则,将使比赛的争夺更加激烈,同时也有利于我国球员及早适应新规则。别小看这后移50厘米,它对球员的技术运用、战术配合及攻守转换都提出了更高要求。

责编:宋妍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