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伯明翰老板要买中超球队 杨家诚看中八一队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08: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江网——江南都市报石磊  

  [导读]如果杨家诚能够出资帮助八一队当然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不过如果代价是让球队离开江西,那是江西球迷不能够答应的。

  本报讯 记者石磊报道:赌球黑幕、中超停摆一年、中超裁军、广药退出,就在江西足球历史性地闯入中超的时刻,中超联赛却麻烦不断。这不由得让人担心2010年南昌八一队在中超的前景。昨日,记者意外获得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出巨资购买了英超伯明翰俱乐部的香港富商杨家诚将要收购一支中超球队,其中南昌八一队是主要目标。而且,一旦双方谈成,南昌八一队极有可能迁回上海。

  来昌六年传闻不断

  其实从八一队来南昌以来的6年时间里,中间没有间断过要离开的传闻,其中最关键的原因就是,俱乐部的招商情况一直很不理想。除了在2004年被江西某企业买下了球衣的背后广告之外,这么多年八一队都是在“裸奔”。加上俱乐部的大股东上海衡源集团在江西没有自己的产业,所以这几年玩足球,俱乐部并没有得到什么“实惠”的东西,老板徐国良经营的衡源集团规模有限,很难把公司挣到的钱继续投给“只进不出”的足球产业,所以此次再度传出八一队将被甩卖的消息一点都不让人意外。

  杨家诚看中八一队

  虽然此前有消息称,杨家诚要在2010年收购一支中超球队,但是并没有什么确切的内容,也没有提及会是哪个中超球队。昨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杨家诚任董事局主席的泓锋国际控股集团已经派人在中超各支球队摸底,目的一是选拔一些优秀的球员,另一个目的就是考察这些球队的背景和情况,为出资购买球队做准备。据了解,泓锋国际选择收购的范围已经缩小到两三支球队,其中就有南昌八一队。据悉,泓锋国际方面提出的收购资金应该会在8000万元左右,而据知情人士透露,八一衡源方面的意见,出售球队的前提是要回收之前的投入。衡源经营八一队这几年前前后后整体投入有1.3个亿元,所以他们出售的价格应该是1.5个亿元,这个价格泓锋国际是不是能够接受现在还不得而知。

  球队恐离开南昌

  另外有消息称,泓锋国际向衡源提出了把八一队主场放在上海的设想,原因很简单,球队放在上海这样的大城市对泓锋国际宣传自己的品牌很有利,对球队的市场开发也会有帮助。此前,记者已经获得了一个确切的消息,八一队方面近日也的确在和上海虹口体育场接洽,上海方面的媒体已经放出消息,明年中超在虹口体育场上演“上海德比”。

  外部资金介入中国足球这些年频繁出现,先是成都五牛与谢菲联的联姻,后来是北京宏登“忽悠”来了西班牙的资金,但是他们的合作到底有多少真金白银的交易还很难说,不过他们还是多少赚到了人气。此次,如果杨家诚能够出资帮助八一队当然是我们希望看到的,不过如果代价是让球队离开江西,那是江西球迷不能够答应的。此事件的后续发展本报也将密切关注。

  吉祥兄弟加盟八一?

  孙吉和孙祥两兄弟,上海申花队的绝对主力,他们要来南昌八一队了?其实在联赛最后一轮比赛中,吉祥兄弟脱光球衣,抛给球迷并在随后与众多球迷告别的时刻,很多记者已经意识到他们明年将不会再留在申花。根据记者得到的消息,吉祥兄弟其实已经暗中联系好下家,如果能够走人,他们的去向就是拥有很多上海元素的中超新军南昌八一。南昌八一队的老板一直对吉祥兄弟青睐有加,并且南昌八一今年与申花俱乐部合作颇多,从申花转会和租借多人最终完成冲超大业,希望他们能够再次和申花合作成功,带领吉祥兄弟脱离申花现在这片“苦海”。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