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拳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泰争霸赛阵容初定 刘海科:横扫对手没问题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2009中国功夫对职业泰拳”赛事组委会得到消息,中泰争霸赛时间确定,将于12月19日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

  组委会透露,双方参赛运动员的人选已经基本圈定,但具体名单还要等12月5日才能公布。塔沟武校总教头刘海科乐观地预测,中国功夫将以5:0结束战斗。

  阵容张开印、边茂富确定参赛

  记者通过国家武术管理中心了解到,本次比赛共分五个级别,分别是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和80公斤级。

  塔沟武校总教头刘海科透露,中方运动员中,除张开印是河南运动员外,另外四人均从广东散打队中挑选。由此可见,这次比赛并非中泰双方的巅峰对决。广东散打的水平虽然在国内也称得上一流,但在刚结束的全运会散打比赛中,却全军覆没。

  据了解,中方参赛运动员已确定两人,张开印参加75公斤级,边茂富参加80公斤级。刘海科介绍,边茂富是这个级别的代表人物,“他技术全面,打法很硬,下手极重,尤其膝、腿的杀伤力大,比赛中经常一腿直接把对方踢倒”。

  今年在广州进行的首届世界功夫王争霸赛中,边茂富获得冠军,泰拳高手考克莱首轮即败在伊朗选手奥贾吉拳下。所以,心怀怨气的他口出狂言,“如果放开肘、膝的限制,我将秒杀中国功夫”。不是仇人不见面,这一次,两人将再次对决,看谁是第一高手?

  实力张开印引来泰拳王内讧

  昨天有外电报道,来自河南塔沟的“威风少侠”张开印引起了泰方的足够重视,在谁与他交手的问题上,三名泰拳高手开打“口水战”。

  先前名单中出现的“拳风灭”舍山说:“我为了和中国功夫对决,三年前就开始请教蒙古跤王学习摔跤技术了,特别是防摔术”。取代舍山的“白莲斩”蓝桑坤则强调自己有三条金腰带,是这个级别中的“No.1”。据说,“白莲斩”曾参与培训泰国皇家卫队,是泰国皇家拳师。而另一世界级选手波求则对二人表示“不屑”。不管谁来挑战张开印,刘海科说都不成问题。“泰国人练摔,再练也练不过咱们,功夫对决是有规律的,他不可能一蹴而就。”为何张开印让对方开打“口水战”?因为他太过厉害——2007年重庆武术搏击赛,张开印在75公斤级的决赛中以32:7的绝对优势,战胜美国的“地煞魔王”格利亚姆,后者在半决赛中将边茂富打得眉骨开裂血流不止。眼下,张开印与队友代表河南参加CKA中国武术散打超级联赛,目前保持全胜。在刚结束的保定站比赛中,张开印两次被对手踢到裆部,但坚持打完比赛并获得胜利。

  据了解,因为距离比赛的时间较近,这次中方代表团不再集中,张开印这段时间将在塔沟武校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刘海科介绍,张开印以前没有接触过泰拳,这段时间要反复观看泰拳的资料,并且学校会安排与他水平相当的队友做陪练。

  预测中方必胜无疑

  刘海科预测,这场比赛的最终结果很有可能是5:0,中方获胜。

  为什么会如此有信心?刘海科说,从双方制定的规则来看,中方必胜无疑。“我了解的情况是,双方商量后的比赛规则是:可以用膝、腿、拳、摔进攻,不能用肘,这样的话,散打远、中、近都可以攻击泰拳。”泰拳中的“膝”不是也很厉害?刘海科解释说,最强之处往往也是“命门”,“一旦近距离接触搂抱在一起,他们只要敢提膝,散打必摔他们”。

  刘海科说,如果时间安排好,他也可能去佛山指导张开印比赛。

  老将宋铁龙未获批准

  此前有媒体称,今年55岁的洛阳偃师市李村镇人宋铁龙,11月24日上午向中国武术协会递交了参加中泰争霸赛的申请。但据记者了解,宋铁龙未获批准,将无缘这次比赛。

  该媒体称,宋铁龙是宋氏通背拳的传人。2005年5月,在“第二届中国武术华夏武状元争霸赛”上,宋铁龙成为武状元,获得了“金腰带”。两个月后,在全国散打争霸赛中,宋铁龙又获得“中国散打王”称号。此时,他已经51岁。出名后的宋铁龙成了一名职业拳师,开馆授徒、出国交流。据说,他还曾两次同泰拳高手较量,均获胜利。

  但是,宋铁龙的拳坛经历遭到中泰争霸赛组委会方面的质疑。“河南出了个55岁的散打王,是假新闻。”本次赛事推广人徐睿在其博客中写道,“我曾参与了所有120余场散打王的赛事,从来没有听说过有55岁的运动员参过战,还获得了散打王的称号”。

 

相关链接:

[组图]少林俗家弟子战泰拳王 实力反驳武术垃圾
[组图]最美武术冠军马畅写真 花裙尽显妩媚
[组图]中国武术正式应战泰拳 泰拳王嘲讽少林寺
泰国拳王继续叫嚣武术沦落 中国为荣誉而战(图)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