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曼联一战避13年前耻辱重现 两千胜英伦第一

 

CCTV.com  2009年11月29日 07:4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南下军港,曼联抱着必胜的态度,毕竟对手是联赛副班长,对阵曼联过往成绩却不俗,自2003年以来,朴茨茅斯主场6次出战曼联,拿下了10分,中下游球队中很少有这样拒当红魔提款机的球队。“他们有一些优秀的球员,又刚换帅,你可以想象他们会反弹”,比赛进程也的确如爵爷所料,朴茨茅斯不缺进球良机,虽然扳平比分的点球无比牵强。

  弗格森自称私下里与格兰特关系交好,但场上还是要兵戎相见,鲁尼与吉格斯的进球帮助红魔取得客战第4胜,小胖也在射手榜上将进球数提高到两位数,比起进11球的迪福只差一个。更重要的是,此前两轮英超客战,曼联在斯坦福桥输给切尔西,在安菲尔德不敌利物浦,两次败在有争议的判罚下虽然委屈,但连败的势头不能再继续。自从1996年新年以来,曼联还没有客场三连败过,当时送给弗格森这段惨痛回忆的,是利兹联、利物浦与托特纳姆热刺。一年前的手下败将格兰特刚入主的朴茨茅斯,成了曼联避免13年之耻的垫脚石。

  当然,客场连败也未必全是坏事,至少能激励曼联追赶切尔西,因为95-96赛季虽然吃到过客场三连败(输给利物浦比分竟也是0-2),但逆转纽卡斯尔12分的神奇纪录也恰恰是那一年完成。顺理成章拿下朴茨茅斯后,弗格森将压力甩给了两个竞争对手安切洛蒂与温格。当地时间周日下午切尔西将与阿森纳死磕,伦敦德比无论胜负,占便宜的总会是爵爷:蓝军若胜,也就是维持5分距离,而阿森纳将提前掉队;枪手若能捍卫酋长球场,曼联距离榜首就只剩2分之差了。

  取胜庞贝,意义还不止积分榜上追分,未来一段时间曼联将陷入魔鬼赛程,下周中联赛杯将与热刺对垒,联赛中又将迎来与西汉姆、阿斯顿维拉两个棘手的对手,欧冠末轮要保小组头名也不可大意,12月末的圣诞大战又要连轴转,这种时刻,能确保拿下的比赛必须掌握住。

  此外,这场比赛还是曼联联赛历史上第2000场胜利。今年是红魔成立的第131周年,而2000胜也是在英伦足坛排名第一,比利物浦多13胜。当然,这其中也包括二级联赛取胜场次,曼联一共有85个顶级联赛的赛季,也曾在低级别联赛混迹22年。

  历史上,曼联有过5个赛季单赛季赢球场次达到28场之多,弗格森就完成过三次,包括1999-2000、06-07和08-09赛季,自然全部夺魁。其中,99-2000赛季还创下队史联赛得分纪录,91分(38轮联赛制度下)。弗格森至今带领曼联已经征战各项比赛1298场,取胜761场,胜率高达58%。如果只计算英超联赛,曼联优势更不是另外三强能比,弗格森已带队取得432场英超联赛胜利,前17个赛季平均每年取胜24.8场,而排名第二的阿森纳只有360场。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