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旧将变身鲍文二世 博甘斯下半场锁死阿里扎

 

CCTV.com  2009年11月28日 12:4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消息,马刺客场以92比84击败火箭。作为本场马刺的首发得分后卫,博甘斯在防守端发挥了极高的水平,尤其是在第三节和比赛的最后几分钟里,他完全锁死了火箭主要得分点阿里扎,并且保护了好几个关键的后场篮板,帮助马刺涉险过关。

  这位已经在NBA打拼了6个赛季的老将是个典型的流浪人,本赛季加入马刺之前,他已经先后在5支NBA球队效力过,其中就包括火箭。2005-06赛季,博甘斯曾经代表火箭打过33场比赛,当时的火箭主帅杰夫-范甘迪对他颇为赏识,因此他的上场时间达到了33.2分钟,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博甘斯已经打了12场比赛,其中8场首发。马刺的得分后卫位置上可谓是人才济济,除了阿根廷妖人吉诺比利之外,还有芬利和梅森这两员猛将。博甘斯和他们相比,进攻能力明显差一大截。他之所以能够在马刺立足,甚至还屡屡出任首发,靠的就是坚若磐石的防守。博甘斯在场上的作用和前辈鲍文几乎一样,主要负责防守和定点三分。

  首节中段,博甘斯小露峥嵘,从布鲁克斯手里直接断下皮球,为马刺争取到一次快攻机会。由于马刺开场进攻不力,博甘斯上半场只打了6分钟。下半场,他才真正发挥出应有的作用。第三节前9分半钟时间里,马刺打出一波18比4的超级攻势。这一节博甘斯的防守任务非常重,不仅要负责对位防守阿里扎,还要帮助帕克协防布鲁克斯。但是他还是圆满的完成了任务,防得阿里扎在第三节一分未得。本节还剩5分37秒时,布鲁克斯运球突破,博甘斯突然出现贴身逼抢,双方倒地争球,博甘斯在跳球中占据上风,为马刺夺回了一次球权。

  比赛还剩33秒时,马刺领先4分,火箭发动最后的反击。布鲁克斯的上篮不中之后,博甘斯抓下了这个极为关键的后场篮板,稳稳罚中两球之后,他又从阿里扎手里抢断成功,令火箭彻底绝望。整场比赛,博甘斯虽然到最后时刻才靠罚球得到2分,但是却在下半场获得了充足的上场机会,足以看出波波维奇对他的信任。

火箭三分雨攻势渐露颓势 头号射手应争做突击手
阿帅坦承火箭防守问题严重 海耶斯坚信勤能补拙
压哨一击戏弄三全明星 三晚梦魇让他成火箭弃儿
火箭最大死门被发现 波帅悄然变动掐住跑轰动脉
火箭已扔弃最宝贵财富 失防守比失姚麦更可怕
火箭负马刺陷入困境 三年抗刺不败史将终结?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