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女排敲定东亚运大名单 王一梅沦为替补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7: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中国女排参加东亚运动会的12人名单日前公布,薛明因伤缺席,而作为蔡斌上任后重点改造的对象,王一梅却沦为替补。

  上周结束漳州集训的中国女排目前在北京继续备战东亚运动会,集训的15名选手中包括最后调训的北京队主攻手刘晓彤,但在12人名单中却没有她。蔡斌说:“刘晓彤属于临时调训,因为她在今年的全运会比赛中表现比较出色,所以这次回北京拉过来看一看。通过这一周的训练,感觉条件不错,有棒头(进攻实力强)。但还是比较年轻,还有上升空间。”

  薛明的缺席让人关注。“前一段训练她的膝盖受了点儿伤,考虑到东亚运任务更多是考察队员,同时也想让她趁机好好养养,所以没有把她排进东亚运的阵容。”

  漳州集训调入的5名新人这次都有不错的表现,除了解放军的自由人王琳外,其他四人都在东亚运名单中。而新入队的陆倩出人意料地抢了王一梅的饭碗,蔡斌表示:“陆倩的整体实力目前在国家队这个位置上是最好的,王一梅虽然恢复得很好,状态也不错,但还是想缓一缓,所以决定让陆倩首发、大梅做替补。”

  作为蔡斌上任后重点打造的强点———从主攻改接应的王一梅显然没有足够抢眼的表现,此次从主力“沦落”为替补,实在让人唏嘘。

  11月30日,中国女排将前往香港,参加东亚运动会。

  女排东亚运参赛名单

  李娟、楚金玲、殷娜、惠若琪、马蕴雯、王一梅、魏秋月、王茜、颜妮、赵云、陆倩、陈瑶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