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排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自认中国女排世界前三? 蔡斌:我没这么狂妄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7: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一直带领中国女排在漳州低调集训的蔡斌,出征东亚运动会前终于接受了记者采访。此前,蔡斌先是被指声言“中国女排目前处在世界二、三名的位置”,招致网上一片质疑,之后他又慎重澄清,称自己不可能如此狂妄,才算平息了一场小风波。

  上任以来,蔡斌带队的成绩起伏较大。4月初组队集训至今,中国女排连续征战了一系列国际赛事。尽管有战胜俄罗斯、荷兰、古巴、意大利等世界强队的战绩,但同时也有连负巴西、日本以及在亚锦赛上不敌泰国的记录。亚锦赛兵败的结果招来国内媒体和球迷一片讨伐之声。

  此前有报道称,蔡斌认为:“当今世界女排中,巴西队要比我们的实力高一些。俄罗斯队和我们不相上下。还有美国队我们还没碰过,应该说我们目前的实力和水平,基本上是处于二、三位。但也应该看到,这是在我们只集训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后取得的。我们队还非常年轻,底子很薄,还处于技术改造磨合,战术风格还远未成熟和形成的阶段。因此从这点看,中国女排还是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此文一出,遭遇网友强烈质疑,有网友讽刺说:“世界第三是假,世界三流才是真的。”“连日本都可以输的教练,居然还自封世界第三,也不怕笑掉大牙。”随后有记者再度致电蔡斌,他马上否认和作出澄清。

  “我们球队的羽毛还没有长满,我怎么可能如此狂妄?”蔡斌的语气十分无奈。“我不想辟谣,也不想多解释,马上进行东亚运,我也没时间关注外界对我的评价。不过,我当时说的是,‘巴西实力肯定比我们高,俄罗斯和我们打都是有输有赢,而打其他欧美强队,有得打———按照目前中国队的实力,不分伯仲,但处理不好就会输’。”

  针对目前球队存在的问题,蔡斌提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在作风、体能和技术三个方面下工夫。对于世锦赛的抽签结果,他说:“磨合队伍提升自身实力是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如果不能把自身实力真正提高,再好的签也是白搭。”

 

责编:张珊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