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报告:进攻打法转型付出代价 防守全面堕落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10:1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美国著名媒体《今日美国》发表最新的“火箭球队报告”,对火箭队的近况进行了评点:

  在过去六年时间当中,火箭队的防守一直做得不错,不管是谁来或者是谁走,从杰夫-范甘迪至里克-阿德尔曼、从姚明到麦迪,他们都率领着火箭队保持着火箭队防守强队的本色,火箭队一直是联盟当中防守实力排在联盟前列的球队。

  火箭队现在仍然拥有可以做好防守的人选,他们完全可以取代麦迪和姚明,成为强悍的防守球员。但是随着火箭队向高得分、快节奏进攻型打法的转型,对手球队也发现,要想在火箭队身上得分也变得相当容易了。

  现在的火箭队已经从以前的防守排在全联盟前五位的球队堕落成为防守位居联盟倒数三位的球队,无论是在阻止对手得分还是防守对方投篮命中率,或者是三分球命中率方面,现在的这支火箭队都是排在全联盟倒数三名之列的。

  在周三晚上的比赛当中,小牛队的进攻完全撕碎了火箭队的防守体系,火箭队在比赛当中的防守表现给人的感觉似乎是,火箭队球员在某一段时间里比赛开始之后还没有踏上场地一样。小牛队最终全场砍下了高达130分的得分,而这个得分还是自1995年小牛队通过双加时以单场156分击败火箭队以来,对手球队在火箭队身上得到的最高分。

  “我们没有任何防守。”火箭主帅里克-阿德尔曼说道,“我真的无法谈论这一点。我们前一天还在这方面练得好好的,而今天我们的防守就做得糟糕到这种地步。小牛队几乎每个投篮都能够投进。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我们在场上的侵略性不够,甚至可以说压根就没有任何侵略性可言。小牛队在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几乎是高达七成,而我们只有六次把他们送上罚球线。我们在上半场比赛当中无法接近他们,甚至连对他们进行犯规的机会都很难抓到。”

  然而,火箭队并不认为,他们整晚的表现都那么糟糕,他们认为自己有时候的防守也还是做得不错的。但是,火箭队也很清楚,现在他们距离成为一支稳定的强悍球队还有多远的差距。用火箭球员巴蒂尔的话说就是,“我们仍然在寻找防守一端的身份定位。我们接下来会努力找到我们在防守一端的管用办法。”

  巴蒂尔显然很怀念当初与姚明并肩作战的日子。“我们以前有姚明在的时候,防守与现在是有所不同的。挡拆的战术打法也有所不同,拉开进攻空间的方式也不大一样,这样我们的球员轮换也会不一样。现在我们仍然可以做到这样的事,我们已经证明,我们可以把事情做好,但是我们必须做得更加努力一些,注意力更加集中一些,必须每天晚上都集中精力去奋力拼搏。在我们打得差的比赛当中,我们通常都是打得注意力不够集中的。”

舆论呼吁火箭放麦迪复出 无麦阵容已显后劲不足
感恩语录:火箭永不言败 H1N1和阿泰都被控制
战报:火箭旧将24分6封盖 国王送尼克斯三连败
小牛虐火箭穆大叔想念姚明:仅他能够解决内线
火箭5分钟内遭26-0痛击! 最神秘怪圈笼罩休城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