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药退出令处罚难度变大 托管或成留中超借口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9: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半岛晨报  

  就在公安部正式公布赌球案调查的初步结果前夕,广药正式决定从俱乐部中“抽身而出”。虽然他们仍将继续为广州队提供支持,但球队却交给了广州市足协托管。这一变化给即将到来的足协处罚增加了难度,或许,托管会成为广州队继续留在中超的一个借口。

  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杨旭承认,他是在向俱乐部领导请示并获得同意后,才具体操作买下了与山西陆虎那场比赛。如果杨旭这番话能够得到警方认定,那么,在“利用商业贿赂操纵比赛”的过程中,他只是一个执行者,真正拍板决定收买对手的,应该是当时广药俱乐部的主要负责人。只要杨旭能够拿出证据,决策者也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即便杨旭证明不了收买对手的举动是职务行为,以他当时俱乐部副总的身份,广药俱乐部也必须承担责任。

  只是,广药决定退出后,广州队被交给了广州市足协托管,这使问题变得复杂化了。从法律上讲,一个企业名称、股权、负责人变更后,新的单位主体必须承担之前单位主体的法律责任。在中国足协没有明确如何处理广州队之前,恐怕不会有新的企业愿意接手这支球队了。也就是说,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广州队都有可能处于托管状态下。这反倒使中国足协更加难办,如果只是将大棒挥向广药,他们可以比较容易就做出决定,但如果把罚单开给广州市足协,恐怕不太容易。

相关新闻:

崔大林:不惜代价挤破赌球脓包 追查到底不手软
[视频]南勇:足协反对赌球 望司法介入成常态
赌球犯罪嫌疑人忏悔:追悔莫及 希望能还足球纯洁
传张海狱中供述诸多赌球黑幕 深圳队入警方视线
[视频]200场赛事被操控 赌球困扰欧足坛
赌球第一案告破 存三大悬疑主犯最高判20年(图)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