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崔大林:不惜代价挤破赌球脓包 追查到底不手软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8: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公安部公布了中国足球赌球案的初步调查结果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表示,即便有所牺牲但也一定要将反赌风暴推进下去。

  “从行动一开始总局对此的态度就是一定要追查到底、绝不手软,不论查出来谁都会严格督办。”崔大林说。如果官员涉案肯定会严查,而如果球员一旦发现涉及赌球,将终身禁赛,足协将不会给球员注册,球员赖以谋生的职业将被剥夺。

  崔大林表示,体育总局一直在和公安部密切配合推进反赌风暴。“这也是下了很大决心的。因为这会涉及到中国足球在国际上的形象问题。”他说。

  “不管要付出怎样的牺牲,体育总局也要把这个脓包挤破。”崔大林斩钉截铁地表示,“如果不把这个工作做下去,那么中国足球的发展就更没有希望了。”所以接下来,案件还将有进一步的进展,体育总局也会进一步提供更多的线索,让这个反赌行动一直进行下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八章《贪污贿赂罪》相关规定,行贿、受贿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甚至死刑。赌博行为量刑相对而言要轻得多,最大极限是十年期徒刑并处罚金。

  扫赌风暴悄然绕开足协

  公安部这场扫赌风暴其实已经秘密调查了两年多,在几个月之前公安部门的侦查进入到实质性的阶段,王鑫、王珀等人相继落马,这一切完全是在中国足协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国家体育总局之内知道公安部在进行扫赌的人也只有两个人而已。绕开足协最大的好处是最大可能地避免案件受到足球圈内人士的影响,当他们开始抓捕嫌疑人的时候,这些人没有听到任何的风声。

  陕西球迷拍手称快跪王珀者“雪耻”

  公安部25日公布了“王鑫等16人涉嫌利用商业贿赂操纵足球比赛结果”案件的初步情况。王鑫、王珀、丁哲等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在陕西,三秦大地球迷对王珀落网无不拍手称快。有球迷在得知王珀已经落网被刑拘的消息后,燃放鞭炮,畅饮白酒庆祝这名给陕西足球带来耻辱和伤痛的赌球者落网。一名球迷表示:王珀是陕西足球的罪人,说句不好听的,他来陕西根本就是为了赌球来的,是他把陕西国力队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在王珀担任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期间,国力队屡次打出奇怪的比赛,当时陕西球迷就已经怀疑这些不正常的比赛是王珀一手制造的假球。甚至有一名叫胡建文的球迷曾经冲入场内,向王珀下跪请求其离开陕西国力队。

  在得知王珀被刑拘后,胡建文表示:“王珀被抓真是大快人心,当年我向王珀下跪,是因为一个人活着要是下跪,只是跪天跪地跪父母,我能向他下跪,可见我对他的行为是多么的愤怒。”

  作为涉案人员王鑫的恩师,带领辽宁队夺得中国足球联赛十连冠的东北大帅李应发对此非常痛心。“我没想到他最后会走到这一步。”李应发说。

  AFC官员:中国抓赌怎没大鱼

  你们足坛打击赌球的行动进展到什么程度了?我觉得应该还有大鱼没有被钓出来!”昨日在亚足联年度最佳颁奖晚会上,一位亚足联媒体官员突然跟记者这样说。在亚足联工作的中国籍员工,都亲切地叫这位“中国通”为“彪哥”。而这位“彪哥”还是很有资历的,在来到亚足联工作之前,曾经做了十年的体育记者。

  对于最近中国足坛掀起的扫赌风暴,他每天都要在网上浏览新闻了解进展情况,“作为球迷,我很关注这件事的进程。我想,打击赌球肯定不单单是国家体育总局的事儿,也是司法部门的事儿。这几天我发现,中国足坛被揪出来的人大多是小鱼,真正的大鱼好像还没有出现。”

相关新闻:

赌球犯罪嫌疑人忏悔:追悔莫及 希望能还足球纯洁
传张海狱中供述诸多赌球黑幕 深圳队入警方视线
[视频]200场赛事被操控 赌球困扰欧足坛
欧足联官方公布涉赌球队 豪门上榜欧冠假球多
赌球第一案告破 存三大悬疑主犯最高判20年(图)
中国足球职业化十六年 多场疑似赌球何时揭(图)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