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U16-国青男篮力克菲律宾 晋级决赛获世青赛门票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8:2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内容速览]  在U16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半决赛的争夺中,凭借广东新星鞠明欣的发威,中国队以85-66战胜了菲律宾队,晋级本届亚青赛决赛,同时获得2010年德国U17世青赛的资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在U16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半决赛的争夺中,凭借广东新星鞠明欣的发威,中国队以85-66战胜了菲律宾队,晋级本届亚青赛决赛,同时获得2010年德国U17世青赛的资格。(在另一场半决赛中,韩国1分险胜伊朗,和中国队在决赛中相遇)

  本场比赛,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广东新星鞠明欣独得18分,并有7个篮板进帐,翟晓川15分14个篮板,王子瑞13分,郭艾伦11分,朱旭航虽然只得到9分,但有10个篮板进帐。

  首节比赛,中国队开场比较拘谨,与前几场比赛形成鲜明对照。相比之下,菲律宾队反而打的积极主动,通过内线突破和快攻,频频得分,首节比赛,双方战成15-19,中国队落后对手4分。

  次节比赛,中国队奋起反击,郭艾伦和鞠明欣联袂发威,中国队内外开花,打了菲律宾队10-0的得分冲击波,将比分变成了25-19。菲律宾队内线快攻得手,但鞠明欣马上回敬远投。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以36-32领先4分进入到第三节。

  下半场比赛,菲律宾队率先篮下强攻得到2分,但王子瑞马上回敬三分,中国队打了对手一个5-0小高潮,双方比分战成41-34。其后双方你来我往,菲律宾主要打内线,而中国队则内外兼顾,鞠明欣、王子瑞的远投中的,使得中国队此节一直掌握着进攻的主动权。第三节比赛结束,双方战成55-47,中国队进一步扩大了比分领先优势。

  末节,广东新星鞠明欣再度发威,打了菲律宾9-2的高潮。之后,双方各飙中一个远投。随后中国队通过快攻再次得手,翟晓川篮下突破得手,中国队扩大比分领先优势,双方战成73-56。比分落后面前,菲律宾队并没有放弃,双方各得8分,将比分变成81-64。最后时刻,中国队内线得手,打了对手4-0,将比分优势扩大到了21分。最终,中国队以85-66战胜了菲律宾队,晋级决赛,并获得2010年德国U17世青赛的资格。

CBA最富有老板黄健华:NBA模式不适用于中国
新季CBA揭幕战确定落户上海 姚明有望现场观战
CBA新赛季揭幕战落户上海 姚明极有可能回国
宝岛球员抢滩CBA:薪水高都来淘金 收入翻一番
CBA摘牌大会已成鸡肋 王刚奔赴浙江成唯一转会
昔日NBA9号新秀被绿衫军裁掉 有望“驾临”CBA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