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5日看点:费德勒再战新小天王 穆雷命悬一线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2009年伦敦大师杯将进入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今日将进行A组最后一轮两场比赛的争夺,具体对阵为穆雷VS沃达斯科,费德勒VS德尔波特罗。对于主场作战的穆雷来说,本场比赛是不容有失,如果输球,能否小组出线就要看费德勒与德尔波特罗那场比赛的结果;而在另一场比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力争复仇终结了自己美网六连冠梦想的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

  穆雷VS沃达斯科(不早于北京时间11月26日22点15分)

  穆雷在小组赛第二轮中苦战三盘不敌费德勒,使得自己的出线前景顿时蒙上阴影,而沃达斯科尽管已经两连败,不过如果他在与穆雷的比赛中发挥出色,还有机会依靠盘数上的优势挤掉对手晋级四强,因此本场比赛争夺的激烈程度绝对值得期待。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8次交锋,穆雷以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沃达斯科唯一的一胜来自于今年的澳网赛场,当时他苦战五盘艰难爆冷击败了夺冠的最大热门穆雷。不过总的来看,穆雷在硬地赛场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尤其是在这种三盘两胜制的比赛中,英国小将在过去经常让沃达斯科还未完全进入状态就早早奠定了胜局。

  在上轮与费德勒的比赛中,穆雷表现出来在发球和正拍进攻等诸多方面的问题,状态的稳定性也让人担心,这也使得他本场比赛的前景打上了小小的问号,沃达斯科尽管遭遇两连败,不过两场比赛他场场打满三盘,其强大的正手火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穆雷如果不能迅速走出上轮失利的阴霾,被对手爆冷的可能性依然是存在的。

  费德勒VS德尔波特罗(不早于北京时间11月27日凌晨4点半)

  在很多专家看来,德尔波特罗已经完全取代纳尔班迪安成为费德勒最难对付的阿根廷人,此番两人在伦敦的交锋必然给双方之间的恩怨写下新的篇章。费德勒在之前的比赛中已经取得两连胜,出线在望,而德尔波特罗赢沃达斯科输穆雷,本场比赛必须获胜才能获得一个四强资格。

  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费德勒以6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瑞士人还曾在一场比赛中送给对手两个甜甜圈,不过德尔波特罗唯一的一胜也一定让费德勒刻骨铭心——今年美网的比赛,费德勒本来有希望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连续获得一项大满贯赛事次数最多的选手,不过德尔波特罗从中作梗,生生抢走了冠军,本场比赛也将是费德勒向对手复仇的战役。

  双方最近的状态都保持得不错,费德勒在之前两场比赛都是在决胜盘以统治性般的表现获得胜利,显现出来作为球王的气概,而德尔波特罗在上一轮与沃达斯科的比赛中也是打得风生水起,不管是正拍还是反拍都有出色表现,此番对决没有谁手握明显的优势,临场发挥最好的选手方能笑到最后。

责编:胡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