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网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费德勒总决赛两演逆转好戏 提前锁定年终第一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0: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晨,2009年度ATP年终总决赛继续第三个比赛日、小组赛次轮的激烈角逐。在A组焦点战役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天王”费德勒以3-6,6-3,6-1逆转战胜世界第四的英国天才穆雷,在报了去年上海大师杯一箭之仇之外,也率先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在今天这场耗时1小时57分钟的比赛中,费德勒延续慢热习惯,首盘二发得分率只有25%,前后两次打丢发球局。不过纵观全场,穆雷8次双误,31次非受迫性失误,费德勒制胜分31比20领先11分,关键时刻费德勒还是展现了自己非凡的抗压能力,“瑞士天王”始终还是比拥有主场优势的英国宠儿来的更加稳健。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这场比赛的胜利,费德勒将自己在总决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战绩提升惊人的8胜0负。另外,费德勒小组赛首轮战胜西班牙人沃达斯科,已经帮他在积分上领先世界第二纳达尔1145分,这次再获一胜积分上又增加200分,所以他已经提前锁定年终世界第一。费德勒曾在2004年-2007年连续四年年终世界排名第一,此次五度称王,也让他成为继桑普拉斯(1993-1998),康纳斯(1974-1978)之外第一个五次或五次以上取得年终第一排名的人。

 

责编:朱新蕊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