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火箭旧将试训山西男篮 泰勒获教练初步认可(图)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08: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三晋都市报  

泰勒场边秀球技

  下一个大牌外援会是谁?这仍然是山西汾酒男篮的一大悬念。继上赛季的“棒子”威尔斯之后,山西队又迎来一名前休斯敦火箭球员泰勒。当然,此泰勒并非刚被火箭裁掉的新秀杰梅因·泰勒,而是历史上曾经在火箭效力三个赛季的莫里斯·泰勒。11月24日下午,这位姚明的前队友,出现在了山西男篮的俱乐部基地。当然,泰勒此行只是来试训,并且争取留下。

  泰勒于当日早上5时抵达北京,然后转机太原,下午15时就出现在山西队的训练基地。一起抵达的,是他的中方经纪人。泰勒当然对自己的前NBA球员身份念念不忘,随行六、七个带有休斯敦火箭球队标志的行李包;这阵势让俱乐部接待人员禁不住感叹,“这一看就是正规部队”。泰勒今年33岁,身高206公分,体重118公斤。在NBA共出场534场,场均11.0分4.6板1.2助攻。1997年,他在第一轮第14位被洛杉矶快船选中。泰勒在2000-01赛季以自由球员身份转投火箭,2005年2月被交易到尼克斯;2006-07赛季,他被萨克拉门托国王签下;2007年1月,被国王队放弃后,再无机会效力NBA球队,随后前往意大利米兰打球。

  尽管仍处在倒时差的阶段,但泰勒的神色看上去并不是太疲惫。在观看球队训练的过程中,经常露出笑容。尽管先以调整身体为主,泰勒在静观训练一个小时之后,还是简单地进行了有球训练。在球队训练结束之后,泰勒先是独自练习了投篮。然后,又加入到几名队员中,按照助理教练李晓勇的要求,简单跑了几趟战术。有伤在身的孙春磊在边上观战,对泰勒的手感很是称赞;领悟战术的速度,也得到了教练的初步认可。训练结束,泰勒对球队礼貌性地进行了赞扬;他强调了自己的想法,“不管在哪支球队,我都想赢球”。

  以前总为没有实力外援而犯愁的山西队,现在则是面临着幸福的烦恼。先是史密斯+李·本森,后是皮科特+奥德杰,现在又来了泰勒,过两天还会来一个刚被火箭裁员的球员。不到新赛季外援注册截止日的那天,两位外援的人选,最终不会确定。“乱花渐欲迷人眼”,训练间隙跑到场边喝水的主教练吴庆龙感叹,今年这外援不好选,都挺强的;挑不好,自己就要吃亏。如此多的好外援,主教练心中的标准是什么?吴庆龙回答,“一看能力、二看融合。看外援能否最终把球队带起来,赢球是最终目的”。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