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颜行书正式签约上海男篮 联盟鱼腩已华丽转身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07: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颜行书曾效力云南红河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在今年CBA的休赛期,名字出现次数最多的当属上海男篮。在姚明与刘炜的“兄弟情义事件”结束之后,上海男篮也开始了自己的真正运作。据报道,台湾球员颜行书日前已经与上海篮球俱乐部签约,他将作为姚明的员工参加本赛季的CBA联赛。

  说到颜行书这个人,相信球迷们一定不会陌生。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征战CBA赛场,2007-08赛季赛季,颜行书加盟云南红河,不过因为伤病他只打了22场比赛,场均助攻5.2次,得分8.1分,2分命中率是50%,3分命中率是35%。

  颜行书祖籍浙江,1976年9月8日生于台北,1995年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身高1.83米,司职控球后卫,曾多次代表中华台北,参加亚洲青年男篮锦标赛、东亚运动会和亚洲锦标赛。

  其实,颜行书让大家人们所熟悉并不是因为篮球,人们最早认识他的时候,是从台湾偶像剧《MVP情人》开始。自2004起,他开始专职从事演艺事业,从事电视广告拍摄、电视剧演出、节目主持等工作,同时为演艺团体“183Club”成员之一。尽管在演艺圈里混得不错,但是在颜行书自己看来,他最爱的职业还是篮球运动员。

  颜行书将于近日抵达上海和队员们一起训练备战新赛季的比赛。面对自己的第二个CBA赛季,颜行书充满了期待。尽管以颜行书的实力并不能在上海队中打上绝对的主力,但是以他的个人能力完全可以补充刘炜不在场时的后场漏洞。颜行书的助攻能力以及出色的大局观是上海队看中他的主要原因,另外他的偶像派演员身份也可以给上海男篮的票房带来很大的刺激。

  偶像剧演员加盟,新赛季揭幕战,姚老板的加入,姚明与刘炜的兄弟情义……转眼间,上海男篮已经成为了联盟中最受人关注的球队。先不说上海队在下个赛季能不能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光是在场外的这些因素,就足以激活上海已经沉寂已久的球市。

  12月19日,CBA新赛季的揭幕战将在上海打响。届时,姚明将会亲赴现场为自己的球队摇旗呐喊。姚明与刘炜的感人相拥,加上颜行书的闪亮登场。看来,美式的市场篮球运作已经渗透进了上海男篮。他们接下来要做的就是重返季后赛。

  

1/9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