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欧冠巴萨出线形势不妙 瓜迪奥拉用进攻博输赢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7:2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  

  欧冠盟主巴塞罗那队目前正在与时间赛跑,希望主将梅西和伊布拉希莫维奇能尽快伤愈,以便参加明晨与国际米兰队的小组关键之战。

  如果巴萨明晨主场落败,而同组的喀山红宝石队主场战胜基辅迪纳摩队,那么巴萨将提前落马,无缘16强淘汰赛。

  去年8月欧冠小组抽签揭晓时,没有人预计巴萨如今会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而上赛季小组赛打到这个阶段时,他们已经提前出线。令巴萨雪上加霜的是,主将梅西、伊布均有伤在身,俱乐部希望他俩尽快伤愈。

  梅西是在上周末西甲联赛中刚刚受伤,而伊布此前已有伤在身,并且缺席了周末的联赛。此外,巴萨还有4名球员受伤或者患病。

  面对来者不善的国米,如果梅西和伊布均无法上场,巴萨将损失惨重。主教练瓜迪奥拉虽然心急如焚,不过也无可奈何,“我们将在赛前决定梅西和伊布能否上场,希望他俩能助全队一臂之力,但我们不是靠个别球员夺取冠军的。我相信我们能战胜国米。”

  巴萨在迎战国米时还必须有所顾忌,难以完全放开手脚,因为本周末他们还将在西甲与死敌皇马进行榜首大战,瓜迪奥拉在使用梅西和伊布时将有后顾之忧。对于巴萨而言,最重要的是提高进攻效率,他们在过去5场比赛中已遭遇3场平局。

  尽管困难重重,瓜迪奥拉强调:“我们将全力进攻。即便失败,也是败在进攻,我也不会以伤病作为失败的借口。”

  国米主帅穆里尼奥表示,他并不十分关心梅西是否上场,“此战最重要的不是什么技战术,而是双方的意志品质。”曾执教切尔西与巴萨激战6次的穆里尼奥说:“球迷们都希望巴萨小组出线,不过我们也不好对付。”

  巴萨如今在小组积分榜上落后国米1分,与喀山红宝石积分相同。如果巴萨最终与喀山红宝石积分相同,巴萨将排名靠后,因为在双方的两场交锋中,巴萨1平1负,处于劣势。巴萨目前已没有退路,中场球员巴斯奎特说:“与国米之战,就像是一场欧冠决赛。”

  巴萨VS国米

  ■巴萨上一场主场比赛1比2输给了喀山红宝石,不过他们从未在欧洲赛场遭遇主场两连败

  ■巴萨在上赛季打到此阶段时已经提前出线,而目前只排名小组第三

  ■巴萨瑞典射手伊布、巴西后卫马克斯维尔都曾效力国米

  ■国米主帅穆里尼奥曾于1996年至2000年在巴萨先后担任罗布森和范加尔的助理教练

  ■国米喀麦隆射手埃托奥、葡萄牙中场球员夸莱斯马和巴西中场莫塔都曾效力巴萨

  ■国米射手迭·米利托和巴萨后卫加·米利托是一对兄弟。在欧洲俱乐部比赛中,只有3对兄弟曾各为其主、同室操戈

相关新闻:

巴萨强援或初亮相欧冠 第三幕反戈旧主将上演
[视频]名嘴侃欧冠 巴萨迎生死战国米阵容齐整
[视频]豪门生死战:巴萨背水一战无退路
巴萨主力扬言3比0击溃皇马 伊布坚信夺三分
十大豪门杀手:本特横扫Big4 阿KUN专杀巴萨皇马
执法巴萨裁判曾随地小便 国米恐在诺坎普遭暗算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