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田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伯斯:我没把握赢刘翔 他的技术史上最完美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07: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兼世界纪录保持者小古巴罗伯斯已经恢复系统训练,这位2009年柏林世锦赛受到伤病侵袭的跨栏名将迫不及待的希望重回赛场,重新证明自己男子110米栏霸主的地位。罗伯斯在这段时间一直关注中国飞人刘翔的状况,小古巴强调说:“刘翔依然是最强大的对手,仅仅从技术环节上来说他几近完美,所以明年我并没有把握肯定赢他。”

  23岁的罗伯斯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半决赛因伤退出,追平刘翔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纪录大满贯的梦想破碎。罗伯斯在接受拉美通讯社采访时说道:“世锦赛上一切的不愉快都已经烟消云散,我现在训练感觉棒极了,焦急的等待着重返赛场,我的取胜欲望和我的取胜能力不相上下!”

  罗伯斯时刻不忘关心对手刘翔:“是的,刘翔从来都是一个狠角色,如果我与他正面交锋,并没有必胜的把握,单纯从跨栏技术的环节来说,刘翔可能是跨栏历史上最好的。现在一切都很难说,毕竟我们曾经很长时间离开跑道,都没有处在巅峰状态,到底明年会跑出什么成绩,还不好预测。总之,我现在训练按部就班,身体没有遇到任何麻烦,我马上就会回来,渴望与刘翔一较高下!”

  罗伯斯尽管客套的表示刘翔不容小视,但内心狂傲的他依然难掩雄心壮志:“我想在明年拿到所有能赢得的冠军。我尊重所有的对手,美国的特拉梅尔、奥利弗、佩恩,新科世锦赛冠军布拉德怀特,他们也都有一定实力。我承认自己非常自信,但我不会瞧不起别人,我喜欢以霸主的姿态接受对手挑战的感觉。”

  罗伯斯介绍说,他从小就接触体育,排球、棒球样样精通,最后他找到了生命中最适合他的运动,那就是跨栏。罗伯斯拥有“七步上栏”的独门绝技,天生就是练跨栏的好材料,小古巴说道:“我热爱所有的东西,除了失败,不管什么比赛拿不到冠军我都会异常痛苦,我不想浪费自己的天赋,我的天赋注定我要拿不计其数的冠军。”

  2010年罗伯斯有两个重大目标,那就是室内世锦赛和世界杯,这两项赛事他还从未尝到冠军滋味,而要想圆梦最大的阻碍还是刘翔。罗伯斯谈到复出后的第一个目标:“那当然是明年三月的室内世锦赛,我还缺少室内世界冠军的头衔”。去年室内世锦赛罗伯斯被刘翔起跑“晃点”,误以为刘翔抢跑没有启动,从而被淘汰,这一次罗伯斯希望复仇刘翔。罗伯斯保持60米栏7秒33的历史第二好成绩,仅次于英国名宿杰克逊7秒30的世界纪录,故而他在室内世锦赛很有竞争力。

  “我是一个纪律感很强的人,我只想尽快回到赛场,赢回本该属于我的东西,”小古巴信誓旦旦的说道,罗伯斯复出首秀定在2010年1月瑞典斯德哥尔摩室内赛,这也是在为三月的卡塔尔多哈室内世锦赛预热。而刘翔也已经确定参加室内世锦赛,明年三月刘翔和罗伯斯巅峰对决值得期待。

 

相关链接:

刘翔师徒成为上海首批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组图)
[组图]刘翔助阵健身节 亲自挥拍变身羽球高手
[视频][上海]首堂健身课 刘翔说只擅长跨栏
[组图]刘翔刘子歌受全运表彰 飞人“左拥右抱”
[视频]国家田径队选拔教头 刘翔教练等竞聘上岗

 

责编:汪海俊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