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游泳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切特获美国游泳金泳镜奖 菲尔普斯落选最佳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1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3日消息,2009年美国游泳金泳镜奖(Golden Goggles awards)揭晓,罗切特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殊荣,他终结了连续两届年度最佳菲尔普斯在这个奖项的统治。年度最佳女运动员被蛙泳名将丽贝卡-索尼摘得。

  金泳镜奖是为了表彰每年战绩出色的美国游泳选手而专门设立的,各奖项得主则是通过公众网络投票的方式选出。北京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在罗马世锦赛遭德国名将比德尔曼重挫,短池世界杯又连续八场惨败,这样的糟糕表现无疑让他在公众心目中的崇高地位有所削减。

  金泳镜奖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在罗切特、菲尔普斯和“仰泳之王”佩尔索尔之间展开,罗切特最终脱颖而出获得大奖。罗切特目前保持着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两项世界纪录,在罗马游泳世锦赛他也赢得了200米个人混合泳、4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四块金牌,并且在男子200米仰泳拼得铜牌。

  罗切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表示:“我只想说感谢我的父亲和母亲,是他们100%的支持我的游泳生涯。我还要感谢与我一起竞争这个奖项的菲尔普斯和佩尔索尔,是他们的卓越表现激励着我不断前进。”

  奥运八金王菲尔普斯在罗马游泳世锦赛200米自由泳被德国人比德尔曼重创,不过他仍然获得六项提名,并最终凭借世锦赛男子100米蝶泳的神奇表现获得“年度男运动员最佳表现奖”,当时菲尔普斯后来居上逆转了身穿高科技泳衣的塞尔维亚悍将查维奇,并以49秒82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菲尔普斯还与队友罗切特、格里夫斯、阿德里安共享了“年度最佳接力表现奖”,他们在罗马世锦赛4*1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逆转俄罗斯队,以0.31秒优势惊险夺冠。不过具有讽刺意义的是,菲尔普斯在那场比赛里游第一棒表现低迷,拖了队友的后腿,好在阿德里安最后一棒发挥出色力挽狂澜。

  丽贝卡-索尼获得了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殊荣,这位美国蛙后在罗马世锦赛取得100米蛙泳金牌和50米蛙泳银牌,即便澳洲蛙后琼斯今年短池世界杯复出,风头也被索尼压倒。

  此外艾迪-里斯获得最佳教练,他有六名弟子参加了世锦赛,包括佩尔索尔和“泳坛朗哥”香蒂。克莱里赢得了今年的突破表现奖,他在罗马世锦赛取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银牌。沃尔莫取得敢斗奖,她在世锦赛女子200米自由泳获得铜牌。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