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马大胜收获破门秘笈 三悍将唱响进攻三重奏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08:3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消息:梅内斯11月19日在接受《罗马体育报》的采访时建议拉涅利采用“三叉戟”组合:他和托蒂搭档锋线,武齐尼奇位置左移。法国人很快就得到了积极的回应,拉涅利接受了他的建议。

  在同巴里的比赛中,一向保守的拉涅利祭出了“梅内斯-托蒂-武齐尼奇”这套全新的攻击组合。在拉涅利执教罗马以来,这是他们三位球员首次首发出场。绰号“补锅匠”的拉涅利之所以出此险招,主要是因为巴里的防守能力太强。在之前战罢的12场联赛中,拉诺基亚和博努奇组成的中卫搭档仅丢7球,是意甲防守最好的球队。此外,罗马近期进攻效率不理想。

  比赛90分钟战罢,罗马主场3-1击败巴里,这套“三叉戟”组合收到了很不错的效果。伤愈复出上演帽子戏法的托蒂自不必多说;武齐尼奇赢得点球,一脚击中立柱,罗马新闻网赛后给了他7分;梅内斯也有不错的表现,在短短64分钟内,法国小将送出4次关键传球。此外,梅内斯还积极的回到中场协助防守,先后4次阻截巴里进攻。赛后,罗马新闻网给了他6.5分。

  拉涅利赛后在接受天空体育台的采访时也充分的肯定了这套新阵形的意义。“教练的职责就是将状态最好的球员捏合在一起。罗马拥有许多优秀的球员。我说的不仅是托蒂,还有武齐尼奇和梅内斯!”显然,三人在这套阵形中的表现已经得到了拉涅利的认可。这套组合未来会更频繁的出现在罗马的比赛中,特别是在对付以防守反击为主,进攻能力有限的弱旅时。

相关新闻:

意甲-托蒂帽子戏法罗马胜出 紫百合主场落败
欧足坛巨头:范尼不会离开 罗马很难吸引他!
昔日意甲冠军恐易主 经营惨淡女主席欲售罗马
[视频]天下足球之国际米兰1-1罗马
罗马争冠已无望 拉涅利支持尤文挑战国米霸主
穆帅换将启动战术革命 国米最强阵迎战罗马残兵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