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连胜背后李群有难言之隐 首发两位竟无人替补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22: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中国男篮以78比67战胜了澳洲老虎队,取得了热身赛的三连胜。本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而球队在阵容上的隐患也越来越明显,在即将到来的东亚运动会上,这也许将成为李群最担心的问题。

  本场比赛刚开始不久,首发控卫张庆鹏就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周鹏正闷着头往前跑,而张庆鹏却选择把球传给他,最终出现失误被对手打反击得手;3分钟以后,他的一次突破分球也同样出现了偏差。看到不断出现的失误,李群马上换上了罗智,但是情况并没有出现好转,直到刘晓宇出场后局势才逐渐得到控制。

  张庆鹏、罗智和刘晓宇,在本届男篮二队中他们三人都属于控卫,而李群也经常让他们轮番出场,不过在三场比赛后我们会发现,张庆鹏和罗智都的投篮欲望要远远强于他们的组织能力,而在关键时刻,这支球队中真正能担任控卫组织全队的只有刘晓宇一人。

  其实这也确实是主教练李群现在的无奈,在本次男篮二队的集训名单里能打控卫的本来还有陈江华,杨鸣和张博,但是这三人先后都因为伤病而无法随队出战,这让李群在1号位的使用上有些捉襟见肘。

  当然让主教练头疼的还不止控卫一个位置,在5号位上他的选择同样不多。孙喆有绝对的身高优势,但是他太过年轻,经验和技术都还无法独撑大局。许钟豪是八一队重点培养的未来之星,但至少现在他还无法得到教练的信任,在三场比赛中他的表现根本无法引起大家的注意。

  目前能真正在内线起到作用的似乎只剩下了苏伟一人,上一场比赛他一人拿下16分并投中最后的那记绝杀,而本场比赛他依然是球队表现最稳定的球员。李群曾不止一次的提到过苏伟对于球队的重要性,这是对年轻球员的称赞,但同时也只主教练的无奈,因为他实在没有更多的选择。

  3名后场球员,6名锋线,还有3个可以坐镇内线的中锋,这就是刚刚出炉的出征东亚运动会的阵容配置,仅从纸面上看球队阵容非常理想,但是在经过了实际比赛的检验大家却会发现,目前堆积了太多的锋线球员,而1号位和5号位上真正可用的人手却不足。

  在结束了本场比赛后,距离男篮奔赴香港的日子已经将越来越近了,目前球队的阵容已经无法做出调整,而暴露在李群眼中的那些隐患不知道他会有什么办法来解决。

相关链接: 

[篮球公园]篮球资讯:上海男篮换帅 刘炜回归
[视频]两加时中国男篮82-81险胜澳洲虎队
两加时男篮82-81险胜澳洲虎 刘晓宇成最大亮点
刘炜归位上海男篮着手引援: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