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罗纳尔多1人抵12人 他缺席世界杯伤了全世界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19:4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 在今天,巴西联赛里,上演了一场有巨大争议的比赛。科林蒂安队,因为一个加时第2分钟的争议点球,惜败给了急需要为保级而拿分的诺迪科队。有媒体这样定义这场比赛:罗纳尔多一人之力,险些毁掉了对手11人加裁判苦心导演的一部大戏。

  有必要交代一下这场比赛的背景:巴西联赛已经打到第36轮也是倒数第3轮。科林蒂安队目前在积分榜上夺冠无望、保级无忧,已经到了无欲无求的地步,队内大批球员已经开始处于“半休假”状态,球队教练和主席也对于比赛结果再没有什么追求。而对手诺迪科队还有希望保级,急需3分。此战,巴西足协临战更换了裁判,各届认为,诺迪科队战意更足,也有裁判因素的帮忙,全取3分不在话下。

  然而,人们忽视了罗纳尔多的存在。罗纳尔多不像自己的那些无欲无求的队友,罗尼还有战意:他想要进球,他想要用疯狂的进球感动邓加,感动巴西国人,以争取到一个参加世界杯的机会。所以,全场比赛罗纳尔多一直在努力的寻找进球。他个人的努力,让11人应战的对手郁闷不堪。在科林蒂安0比1落后的前提下,罗纳尔多凭借超强的个人能力,生生帮助科林蒂安将比分改写为2比1!若非最后时刻裁判不惜一切的给出争议点球,那么今天诺迪科队集12人之力,也很难拿到计划中的3分。

  比赛中,罗纳尔多一直兢兢业业,尽管球场上座率不足3成,尽管大部分队友都在散步,尽管裁判多次在双方拼抢中作出不利于科林蒂安的判罚。不过,有罗纳尔多,对手就只能手忙脚乱。在科林蒂安比分落后时,罗尼送出3记威胁传球,自己突破打了次门柱,过人突破形成一个单刀,头球破门一次,然后送出一记助攻。在他的努力下,诺迪科队一度到了绝望边缘。试问,能以一己之力,让对手12人都如此狼狈,世间又有几人可以做到?

  孤军奋战,这既是今天罗纳尔多在这场比赛里的处境,也是他整个赛季都在进行的战争。众所周知,罗纳尔多只有一个梦想,那就是重新回到国家队,获得参加2010年世界杯的资格。为了这个目标,他从伤病中走出,每天坚持做体能锻炼;他每场比赛都全力以赴,不停的在疯狂进球。他希望以此感动邓加,感动巴西队。但是,在巴西媒体看来,罗纳尔多正在打“一场不可能打赢的战争”。因为,现在的处境是:无论罗纳尔多怎么进球,邓加都不会看他一眼!

  巴西队在世界杯预选赛提前3轮出线,邓加有大把的时间去考察国家队的边缘球员。在西甲11轮只进1球的尼尔马获得了机会,在葡萄牙8轮只进1球的霍尔克获得了机会,但全年打进20多球的罗纳尔多一次机会都没有获得。事实上,如果邓加给了罗尼机会,那怕只有1次,罗尼也还有希望用进球去争取更多的上场时间。但是,邓加宁肯把机会留给别人,也不给罗纳尔多,这使得罗尼的世界杯之路,几乎已经被封死了。

  在今天的比赛里,罗纳尔多尽情展示着自己的才华:突破、怒射、抽射、挑射、头球、过人、妙传……所有这一切,让人尽情慨叹,原来足球竟然可以踢的这么美妙。然而,那些因为罗尼的精彩足球而热血沸腾的人,却不得不去面对一个悲哀的事实:这样顶级的技艺,却不太可能出现在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这是怎样的一种遗憾呢?无论如何,没有了罗纳尔多,世界杯对于很多人来说,都减少了一份应有的魅力……

相关新闻:

5战6球强人逼死罗纳尔多 世界杯之梦仅剩1%?
罗纳尔多透露2010年退役 生涯仍有一大心愿未圆
“罗氏单车”重现江湖 最精彩的罗纳尔多回归
巴甲-罗纳尔多世界波+助攻 克林蒂安2-0完胜
卡洛斯将回巴西足坛 或与老伙伴罗纳尔多同队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