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英超-阿德巴约破门 利物浦两将伤退2-2曼城

 

CCTV.com  2009年11月22日 07:5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1日晚20点45分,2009/10赛季英超联赛第13轮率先打响第一场比赛,坐镇主场安菲尔德的利物浦主场迎战曼城。经过90分钟激战,双方在下半场上演进球大战,最终利物浦在主场2比2战平曼城。上半场利物浦开场不利,前20分钟,阿格和巴贝尔双双受伤离场,上半场结束时双方都未打破场上僵局;下半场,斯科特尔和贝纳永为利物浦建功,阿德巴约和爱尔兰一度助曼城将比分反超。此役过后,利物浦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分的劣势排在曼城之后,暂时排在英超第7名。

  此前双方历史上共交锋157次,利物浦79胜38平40负占据绝对上风,其中主场战绩为47胜17胜14负。双方最近8次交锋,利物浦5胜3平保持不败,近6个主场更是5胜1平。上赛季两次交锋中,红军在客场3比2逆转,主场1比1平曼城。因此说来,从历史交锋记录上看,红军在心理方面占据上风。不过本赛季曼城在夏季转会中疯狂引援,志在挤进英超前四取得欧冠资格,截至目前,曼城前11战取得5胜5平1负排名英超第六,而利物浦当今排名甚至排在客队之后。因此来说,利物浦主场迎战曼城,将是一场苦战。

    本场比赛之前,利物浦在主场2比2战平伯明翰,状态极其糟糕,近9场正式比赛输了6场平了2场,仅有一个胜场,英超夺冠基本无望。此役,利物浦前锋托雷斯伤停,小将恩戈戈顶替首发,队长杰拉德痊愈,也进入首发名单,而2000万先生阿奎拉尼继续坐在替补席上。曼城最近也不好过,上轮联赛在领先的情况下被伯恩利3比3逼平,连续第5场联赛平局。此役,罗比尼奥继续伤停,阿德巴约领衔首发阵容,特维斯进入替补名单。

  上半时开场,坐镇主场的利物浦迅速占据场上主动,第4分钟,杰拉德在前场后侧开出任意球,禁区内恩戈戈头球后蹭,斯科特尔头球攻门,吉文不可思议的将球扑出底线,曼城逃过一劫。与此同时,利物浦中后卫阿格在禁区内争球顶到图雷后脑勺,痛苦倒地被担架抬出场外,希腊人吉尔吉亚科斯顶替上场。利物浦比赛5分钟就被迫换人,可谓开场不利。第11分钟,曼城中场起球斜传到禁区左侧,贝拉米居然无人盯防,摆渡到门前,球被雷纳飞身单掌打出!第19分钟,利物浦再遭打击,巴贝尔难以坚持,贝纳永替换上场,前场仅20分钟,利物浦已经用掉2个换人名额。

  第29分钟,利物浦右路发起进攻,经过几次短传后,杰拉德在禁区前接球,第一脚射门被图雷封堵,再射皮球偏离大门。第34分钟,杰拉德开出角球,埋伏在曼城禁区内的斯科特尔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惊出吉文一身冷汗。第36分钟,布里奇左路控球横向突破后传中,爱尔兰故意一漏,后插上的赖特-菲利普斯一脚抽射偏出球门。第38分钟,马斯切拉诺距离球门将近40米突施冷箭,由于角度太正,吉文轻松将球摘到。上半场比赛,利物浦0比0暂平曼城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利物浦率先打破僵局。第50分钟,杰拉德左侧开出任意球,曼城禁区内一片混乱,斯尔科特抢在阿德巴约之前,率先伸出一脚将球垫进吉文把守的大门,利物浦取得1比0领先。红军取得领先后,稍稍放慢场上的节奏,更多的是耐心组织寻觅机会,场面也变得相对沉闷。第69分钟,贝拉米开出角球,中路无人盯防的阿德巴约甩头攻门,门前反弹后直窜球门死角,雷纳无能为力,场上比分变为1比1,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70分钟,恩戈戈在曼城禁区前横向突破后选择射门,皮球稍稍偏出。第76分钟,特维斯在左路斜传给禁区内的赖特-菲利普斯,后者随后传中,无人盯防的爱尔兰将皮球垫进远角,曼城2比1反超场上比分。第78分钟,利物浦将比分扳成2比2平,小将恩戈戈射门被挡出,贝纳永在门前铲射将皮球送进曼城大门,双方再次回到平局。第81分钟特维斯在前场控球,回敲给赖特-菲利普斯,后者晃出空挡后抽射,雷纳奋力将球扑住。此后双方再无建树,利物浦最终在安菲尔德继2比2战平伯明翰后,再次以同样的比分战平曼城,这也是客队联赛连续6轮取得平局。

相关新闻:

世界足坛十大水货10号:皇马小卒 利物浦笑话
利物浦完成冬季首签 传奇钦点他成未来巨星
托蒂赞利物浦标王世界最佳 此天才一时无两
利物浦中枢被曝3200万去定巴萨 周薪高达12万
利物浦寻金童完美替身 36场14球先生1月莅临
利物浦高层称双核不会离去 暗藏不可告人秘密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