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女足亚洲杯抽签揭晓 中国目标世界杯入场券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4:03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浪体育  

  11月21日中午12时,2010年亚足联女足亚洲杯决赛阶段分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八支球队被分为A、B两组,东道主中国队如愿以偿地避开了死亡之组,与澳大利亚 、越南和韩国一同分在了B组,A组的四支球队则是朝鲜、日本、缅甸和泰国。

  21日中午12时,亚足联秘书长苏斯将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亲自主持了这次抽签仪式。包括东道主中国在内,总共有泰国、缅甸、越南、朝鲜、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八支球队。 按照抽签分档原则,八支球队被分成了两组,2008年越南女足亚洲杯的前四强将分别在每组占据两个席位,,每组各出线两支球队进入半决赛。

  抽签结果揭晓后,东道主中国队如愿以偿地与上届四强的最弱球队澳大利亚同组,小组出线形势非常乐观。但对于志在进入最后三强进军德国世界杯的中国队来说,小组出线后的形势让人担忧,半决赛势必和朝鲜或日本遭遇,而近年来中国队在与这两个对手对阵时鲜有胜绩。

  目前中国女足正在广东集训,备战即将开始的巴西邀请赛。2010年女足亚洲杯将于2010年5月19日至30日在中国成都举行。自从女足亚洲杯设立以来,除泰国在1983年赢得一次冠军 之外,其余冠军奖杯均被东亚球队获得,中国历史上八夺女子亚洲杯,并从86年到99年7连冠,创造了亚洲足坛的头号记录,朝鲜女足之后也三夺女子亚洲杯。

相关新闻:

女足惨案制造者或执教鲁能 殷铁生有望出任领队
韩端治伤暂缺席女足集训 热身德美强敌验成色
[组图]女足重新集结整装待发 商瑞华笑容满面
[视频]美国大学生女足球场上演最严重暴力事件
女足集训名单:连沪各6将入选 韩端马晓旭在列

责编:钱睿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