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羽赛-林丹2-0胜西蒙晋级 半决赛将遇韩国宿敌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20:5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09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展开正赛第三天厮杀,在男单一场万众瞩目的1/4决赛里,由奥运会、世锦赛、全运会三冠王、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国名将林丹对垒世界排名第六的印尼好手西蒙-桑托索,最终林丹2-0(21-12、21-12)轻取对手闯进四强,半决赛将战老冤家曾经号称“林丹克星”的韩国猛将朴成奂。

    林丹今年五次征战超级赛(全英赛、瑞士赛、印尼赛、大师赛、法羽赛)斩获三冠一亚彰显惊人效率,这还不包括世锦赛和全运会登顶的辉煌壮举。上周港羽赛林丹因伤弃权,此番中羽赛可谓志在必得,他只要夺冠就将追平李宗伟今年超级赛四次夺冠的纪录。林丹中羽赛首轮2-0力挫鲍春来士气大振,次轮2-0轻取“BIG3杀手”谌龙,彰显了不错的状态;而桑托索在前不久丹麦赛夺冠,09年苏杯曾将林丹拖入决胜局,实力也不可小觑。

    第一局比赛林丹狠抓开局,取得了4-0的梦幻开局,此后超级丹平抽下网送给对手1分。林丹比赛里有所保留没有提起速度,但对付桑托索已经游刃有余,桑托索杀球根本杀不死林丹,随着林丹漂亮的挡对角线得分,超级丹9-1进一步扩展优势,并以11-2遥遥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林丹耐心与对手周旋,桑托索多拍相持里不是失误就是回球不到位,林丹通过漂亮的半场扑杀得分,中局15-4确立不可动摇的优势。林丹在16-6领先后稍有松懈,桑托索掀起小高潮连得5分将比分迫近到11-16,不过林丹没有给对手起死回生的机会,20-12抢到局点,并最终21-12取得开门红。

    第二局比赛开场破釜沉舟的桑托索取得3-1领先,不过林丹很快将比分追成3-3,4平之后林丹率先求变连得3分7-4取得领先,步步为营的林丹10-5继续保持胜果。桑托索逆境之下爆发连得5分将比分追成10平,不过林丹还是通过对手的网前小球失误11-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回来,11-11平后林丹加快进攻节奏,掀起连得6分冲击波17-11领先,并以20-12抢到赛点。最终林丹21-12拿下此局,从而2-0轻取对手跻身四强。

    根据赛程安排,林丹将在半决赛与曾经号称“林丹克星”的韩国骁将六号种子朴成奂交锋,后者在1/4决赛2-1(23-21、18-21、21-14)战胜了“陶菲克杀手”中国新锐杜鹏宇。

  相关链接:

责编:胡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