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综合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人引以为傲的记忆:北京亚运会开幕式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14:4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亚运会官网  
专题:2010年广州亚运会

  十九年前的今天,是全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一天,祖国首都北京的欢乐歌声响彻夜空,举国欢腾!1990年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第一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

  十九年前的今天,是全中国人引以为傲的一天,祖国首都北京的欢乐歌声响彻夜空,举国欢腾!1990年第十一届北京亚运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中国人在自己的土地上第一次举办综合性国际体育大赛,这也是亚运会诞生以来的40年间第一次由中国承办的亚洲运动会。

  贺龙同志生前曾说过:“有朝一日我们要在北京举行亚运会和奥运会,也许那个时候我们这些老家伙都不在了,希望活下来的同志把这件事办好!”如今,贺龙先生的夙愿已了,在北京亚运会圆满落幕之后的二十年,亚运会再次向中国土地招手,这是充满荣光的亚运二十年,让我们共同祝愿广州接过北京的亚运接力棒,办好全亚洲人民的运动会!

责编:韩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