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胡雪峰提交转会申请 江苏男篮亟待大换血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09:0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作为国内顶尖控卫之一,胡雪峰在与江苏男篮共度11年的时光之后,终于想换个环境了。在全运会之后,这位江苏男篮的灵魂人物曾正式向江苏省体育局递交了转会申请报告,胡雪峰说:“现在从各种情况来看,继续为江苏南钢效力,于江苏篮球本身,于我本人,都不是最好的选择。”

  胡雪峰1999年升入江苏一队,凭借其过人的天赋,很快便得到重用,其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并有很强的攻击力,近几个赛季一直是江苏男篮核心的不二人选。不过,江苏队从未获得过总冠军,随着年龄的增大,胡雪峰也有出去走走的想法,一方面可以换个篮球环境,多接触一些别的教练的想法,学到一些东西,这样可以为自己将来做教练打下基础;另一方面,胡雪峰还想聘请一个死人的体能教练,这样可以延长自己的运动寿命,再多打上几年完全没有问题。上个赛季结束之后,已经有多家俱乐部向胡雪峰发出了邀请。

  而从江苏男篮的角度上来看,几年来投入越来越大,却始终不见成效。胡雪峰在上个赛季的状态接近职业生涯顶峰时期,却依然没能带领球队拿下一个总冠军,若想在成绩上有所突破,调整一下主力阵容也未尝不可。而且此举对江苏队的梯队建设也有很大好处。

  江苏队有一大批国内优秀的年轻球员,但可惜的是,由于老队员长期占据着大部分的上场时间,这些天赋异禀的年轻球员在联赛中都没有发挥的空间,比如韩硕,就长期在胡雪峰的阴影下生存,其才华被埋没,未来的星途也日趋暗淡,日前,韩硕在个人博客上也表示出了想转会的意愿。

  目前,江苏队的老将张成已经确定将退役,年轻队员得以上位,江苏队的换血已经开始,不过对于胡雪峰这个核心的位置,江苏队短时间内或许不会轻易放手,不过若从长远角度来看,让胡雪峰减少上场时间,带一带韩硕等队员,留给年轻队员机会,应该是最好的选择。

[视频]CBA:斯威夫特加盟山东 北京引入孙明明
[视频]CBA新赛季将开赛 孙明明加盟北京男篮
[视频]WCBA:小将表现惊艳 八一女篮四连胜
洋帅“组团”集体入侵CBA 洋球员是“抢手货”
CBA限薪令难阻大牌加盟 钱不到请不来有水平的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