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世界杯看客阵容:希丁克掌舵 伊布舍甫锋线双煞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08: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潇湘晨报  

  有人欢喜有人泪,足球世界亘古不变的定律。

  北京时间19日凌晨,随着南非世界杯32强名单的出炉,有一些人注定将成为看客。

  他们之中,有拼到最后一刻的阿尔沙文、舍甫琴科,也有早就断送希望的伊布、切赫,当然,他们的“同伴”还有阿德巴约、贝尔巴托夫、齐沃、维尔马伦、奥谢、摩德里奇……

  明年夏天,南非世界杯举行期间,他们的选择无外乎两种:要么去度假,要么去现场或者躲在电视机前。

  哦,差点忘了,有资格进入这份大牌看客名单的还有苏超主力替补郑智、中超候补先生曲波,他们现在正为2011年亚洲杯参赛资格苦苦挣扎……

  球员代表 伊布

  退出国家队,回归国米?

  今年10月11日,瑞典客场不敌丹麦,彻底断送进入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最终,瑞典在小组中居第三,同组的丹麦和葡萄牙获得晋级资格。作为瑞典头号前锋,伊布在预选赛中只打进两球。

  瑞典不敌丹麦的生死战,伊布只要一拿球,就会被对方的后卫放倒……他很徒劳,最终的结果意味着瑞典队只能在明年作壁上观,28岁的伊布,也将退出国家队的议题提到嘴上。瑞典队新主帅哈姆雷已经证实了伊布考虑退出国家队的事情:“他和我说他打算好好考虑自己在国家队的前途,我和他谈过了,我希望他能够留在国家队,但是这取决于球员本身。”

  昨日凌晨意大利和瑞典的友谊赛上也没看到伊布的身影,与此同时,伊布的经纪人莱奥拉放出话来:伊布在诺坎普并不开心,他开始怀念国际米兰了。

  其实,今年夏天以巨额转会费来到巴萨后,伊布很快便融入新球队,国家队世界杯出局,他本可以将重心放在联赛和欧冠,但经纪人放出这番言论意味着什么?西班牙媒体称,伊布彻底无心国家队,并开始醉心于在豪门之间的转会捞钱游戏了。

  教练代表 希丁克

  俄罗斯猝死,荷兰人的错?

  北京时间19日凌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俄罗斯客场挑战斯洛文尼亚,客队两人在比赛中吃到红牌被罚下,最终俄罗斯客场0∶1不敌对手,丧失了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的最后机会。

  以国家队教练身份,荷兰人希丁克在世界杯上有着显赫战绩。1998年法国世界杯和2002年韩日世界杯,希丁克分别率领荷兰和韩国取得第四名。2006年德国世界杯,他又率领澳大利亚打入16强,最终惜败给“伟大的左后卫”格罗索。让希丁克的教练生涯达到顶峰的是2008年的欧洲杯,希丁克率领俄罗斯队杀入四强,麾下大将阿尔沙文更是名声大噪,后来加盟英超阿森纳。

  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俄罗斯与强大的德国同组,拿到小组第二寄望附加赛,希丁克的球队最终达到了这个目标。附加赛的对手是斯洛文尼亚,抽签结果出来后,多数欧洲媒体看好希丁克将再次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首回合2∶1的结果,让俄罗斯人看到了希望。但最终的结果却非常无情,客场0∶1,总比分2∶2,俄罗斯因客场进球少遭淘汰。

  赛后,希丁克的排兵布阵受到质疑:状态下滑的帕夫柳琴科被安排首发,去年欧洲杯时的队长谢马克被放在替补席。虽然希丁克赛前宣称要继续进攻,但球队却毫无进攻欲望。

  由于俄罗斯足协很难承担得起希丁克的高额年薪,他极有可能离开俄罗斯队的帅位。

  世界杯看客阵容(343)

  门将:切赫(捷克)

  球队战绩:10战4胜4平2负,小组第3

  后卫:科尔多巴(哥伦比亚)

  球队战绩:17战5胜5平7负,小组第8

  后卫:维尔马伦(比利时)

  球队战绩:10战3胜1平6负,小组第4

  后卫:齐沃(罗马尼亚)

  球队战绩:10战3胜3平4负,小组第5

  中场:摩德里奇(克罗地亚)

  球队战绩:10战6胜2平2负,小组第3

  中场:弗莱彻(苏格兰)

  球队战绩:8战3胜1平4负,小组第3

  中场:阿尔沙文(俄罗斯)

  球队战绩:10战7胜1平2负,附加赛被淘汰

  中场:罗西基(捷克)

  球队战绩:10战4胜4平2负,小组第3

  前锋:舍甫琴科(乌克兰)

  球队战绩:10战6胜3平1负,附加赛被淘汰

  前锋:伊布(瑞典)

  球队战绩:10战5胜3平2负,小组第3

  前锋:阿德巴约(多哥)

  球队战绩:5战1胜2平2负,小组第3

  主帅:希丁克(俄罗斯)

  球队战绩:10战7胜1平2负,附加赛被淘汰

相关新闻:

[足球之夜]郑智:我也想参加世界杯
乌拉圭淘汰哥斯达黎加 世界杯32强席位全揭晓
世界杯32强出线综述:黑马纵横 豪强无一缺席
[组图]阿尔及利亚重回世界杯 美艳女球迷欢庆
米兰十年老臣彷徨圣西罗 为世界杯加盟曼城?
世界杯32强分档曝光:英阿种子 8支欧洲队2档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