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尔兰足协官方上诉FIFA 要求与法国重赛一场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08:1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北京时间11月19日晚,爱尔兰足协官方宣布他们已经向国际足联提起上诉,要求11月18日爱尔兰与法国的世预赛附加赛第二回合重赛一场。

  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在法国巴黎进行的一场世界杯附加赛上,最终法国队凭借着巴萨巨星亨利的手球助攻,在120分钟的鏖战中,1比1逼平爱尔兰。凭借着主场的平局,以总比分2比1击败爱尔兰,成功晋级2010年南非世界杯。

  本场比赛中,在主场0比1失利的爱尔兰队一度看到逆转的曙光,凭借着队长罗比-基恩的进球在90分钟之内,将总比分追成1比1。赛后爱尔兰方面十分愤怒,该国司法部长莫特埃亨更是直言称这是一场“耻辱”的比赛,要求与法国队重赛。

  他们要求重赛是有理由的,因此客场与法国队的比赛,爱尔兰占据场上相当大的优势,如此情况被淘汰出局,使得爱尔兰一方大为不满。他们认为正是当值裁判的误判,使得爱尔兰痛失南非世界杯的入场券。比赛结束后,爱尔兰足协经过慎重思考后正是宣布,他们将上诉国际足联,要求与法国队附加赛第二回合重赛。

  “裁判不正确的判罚决定了比赛,损害了这场比赛的公平性,所以我们呼吁国际足联这个体育管理机构,让那场比赛重赛。”爱尔兰的一个足协官员接受官网采访时,如是说。“比赛进球无效,然后重赛是有先例的。在2005年的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巴林和乌兹别克的比赛中因为出现技术性错误导致进球,最终国际足联组委会决定将那场比赛重赛。”

  或许正是国际足联曾经在2005年作过如此决定,让爱尔兰更加有信心上诉国际足联,以求得一次与法国队重赛的机会。爱尔兰足协认为,只有公平竞争,才能够保护足球的本质。“爱尔兰足球协会希望国际足联和纪律委员会将在全世界球迷的面前,采取类似的方式,让公平竞赛得到正确的保护。”

相关新闻:

乌拉圭淘汰哥斯达黎加 世界杯32强席位全揭晓
世界杯32强出线综述:黑马纵横 豪强无一缺席
[组图]阿尔及利亚重回世界杯 美艳女球迷欢庆
米兰十年老臣彷徨圣西罗 为世界杯加盟曼城?
世界杯32强分档曝光:英阿种子 8支欧洲队2档
巴西翻版12年前轨迹 98世界杯罗尼诅咒重现?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