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前武汉球员被拘翻出旧账 传光谷退赛与赌球有关

 

CCTV.com  2009年11月20日 08:0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足球在公安部门大力“抓赌扫黑”的动作之下,已经绷紧所有神经。近期退役以及现役足球从业人员接二连三纳入警方调查范围,更是进一步说明中国足球的黑暗,足以让所有奉献过真实感情的普通球迷感到震惊。

  据当地媒体报道,前武汉队守门员阎毅(2004年加盟陕西国力后任助理教练、2006年退役)3天前因涉嫌赌球被武汉警方控制,昨天移交给具体负责“抓赌扫黑”的辽宁警方。

  据记者了解,阎毅效力陕西国力时,正是王珀掌权时期,而王珀目前也深涉“赌球”案中。随着阎毅被辽宁警方传唤,去年一笔让很多人感到不解的旧账又被重新翻出——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上赛季武汉光谷退赛也与赌球集团有关联。

  上赛季武汉光谷退赛表面上是因为李玮锋被禁赛八场,俱乐部认为中国足协判罚不公。实际上,当时联赛刚刚结束第18轮比赛,武汉以净胜球优势压倒辽宁名列倒数第二。虽然李玮锋被禁赛但以原国足主帅朱广沪的执教能力加上汉军整体实力,保级并非“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更何况即便降级,俱乐部所要承担的压力也远远大于“退赛”。

  “李玮锋被禁赛只是武汉退出的导火索。没有一家俱乐部会仅仅因为一个球员受委屈而作出这样的决定,这等于一年上千万元的投资都不要了。”有知情人告诉记者,“实际上,当时的情况是俱乐部发现很多比赛被赌博集团控制,完全不是管理层所能够左右的,而且涉及不少人,没法处理。”

  “武汉俱乐部的股东是湖北省体育局、武汉市体育局、光谷开发区和香港南益集团,退赛对任何一个股东都没有好处,但大家最终同意退赛,就是因为赌球的情况当时太猖獗,很多现象不正常,大股东不能再玩儿了。”该知情人说。

相关新闻:

中国足球扫赌打黑风暴来袭 要求协查人数达百人
央视新闻关注足坛扫赌 记者揭露赌球内幕遭威胁
扫赌风暴全运会时已开始 公安机关已下封口令
扫赌风暴全运会时已开始 会有更多人卷入其中
从扫赌看球员生存现状:退役出路少 周围诱惑多

责编:赵福晓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