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弱旅前阿里扎演最强火力 火箭新核心只剩一弱点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11:3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TOM篮球  

  TOM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明尼苏达已经是一片冰天雪地,火箭来到标靶中心,客场挑战森林狼。本场比赛双方前三节比分紧咬,第四节森林狼核心杰弗森眼睛意外受伤下场,等他重新回归赛场时,火箭已打出了高潮,最终火箭97-84击败森林狼,这是火箭连续第九次击败森林狼,而后者遭到11连败。阿里扎全场拿下18分,成为了火箭获胜的功臣,不过他也有四次失误。

  首节比赛刚刚开始,阿里扎很快在外线跳投得手,为火箭拿下了开门红。不过这样的出色手感并没有延续太久,在随后的比赛中阿里扎连续出现投篮打铁的情况,这让火箭一直没能完全占据场上的主动。由于双方的攻防节奏比较慢,火箭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手感。首节比赛结束时,阿里扎6投1中只得到4分。

  比赛进入到第二节之后,阿里扎终于开始找到了手感,他很快就在外线获得投篮机会,从右侧底角处扔进了一个三分。可除了投篮之外,阿里扎在个人突破时仍然暴露了自己的问题。由于自己的运球过高,阿里扎在突破时被塞申斯直接抢断成功,后者持球直接发动快攻,冲到火箭的禁区暴扣得手。仅仅上半场比赛,阿里扎就出现了两次失误,这两次失去全是在运球进攻的时候被对方抢断。

  上一场对阵太阳,火箭在领先15分的情况下最终惨遭逆转,阿里扎并没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拯救火箭。看看阿里扎在本场比赛之前的数据,场均18.5分5.5个篮板和4.2次助攻。尽管这样的数据看上去已经足以达到全明星级别了,但如果用一个球队核心的标准去要求阿里扎,这样的表现还远远不够,因为截止到目前为止,阿里扎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9%,场均失误也高达2.7个,这样的效率仍然难以令人满意。

  其实上赛季在湖人的时候,阿里扎的命中率并没有这么低,当时还是角色球员的他保持了很高的投篮命中率,只不过那个时候他的身边有科比和加索尔这样的球员吸引对手的防守,阿里扎更多的是空位投篮。可如今到了火箭,阿里扎俨然已经成为了球队的核心,这就要求他在很多时候需要依靠自己的个人能力制造出得分的机会,这才暴露出了阿里扎的弱点。

  从前面的几场比赛看,阿里扎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运球不好,他的运球频率很慢,而且运球高,这导致他才在运球突破的时候很容易被对手抢断,很多时候他也只能选择在外线强行投篮,所以命中率也比较低。可如今火箭的阵容就是这样,非常缺乏突出的得分点,阿里扎要想真正成为这支球队的核心,他必须赶快提高自己的运球进攻能力,提高自己在场上的效率。

斯科拉大两双神鸟赛场飞踹 火箭送森林狼11连败
专家:麦迪需适应火箭打法 做不好这点不可复出
火箭报告:休城在曲折中前进 艰难赛程考验众将
[视频]火箭虎头蛇尾 网友评论:输给太阳很正常
火箭-狼队首发:小布检验弗林 海爷挑战杰弗森
费根:麦迪不会如约复出 火箭难引无穷潜力男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