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水货打破不射尴尬 险绝杀赢得满场喝彩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07:46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荷兰球迷至今不明白的一个问题是,在阿贾克斯威风八面的亨特拉尔,去到西班牙、意大利后,怎么完全变了一个人。米兰城史上最大水货如今甚至在荷兰国家队也无法获得一个主力位置,而一年前他还被看作是范尼的唯一接班人。

  在荷兰和巴拉圭的友谊赛下半场,亨特拉尔才被替补派遣出战,但这一次,亨特拉尔的状态似乎有所回升,也打破了52天以来的“不射”尴尬。

  自从今夏以1500万欧元从皇家马德里转会AC米兰以来,亨特拉尔几乎沦为米兰城的最大笑话。意大利国家第二电台的金垃圾奖候选名单,亨特拉尔被看作是“夺魁热门”。在加利亚尼看来,亨特拉尔简直就是一块“烫手山芋”,冬季转会期米兰最大的愿望,不是引进强力新援,而是清洗最烂水货。不过倔强的亨特拉尔却始终不服气,他拒绝转会,坚持留在红黑军团证明自己。对于这样的决定,《米兰体育报》无奈地摇头:“米兰第四前锋非常忠诚。”

  翻开亨特拉尔的数据记录,上一次他在比赛中贡献射门(注意,不是入球)还要追溯到9月27日,在AC米兰和巴里的联赛中,亨特拉尔首发出战,送出1脚射门,在第63分钟被换下场,那场比赛最终双方0比0握手言和。此后的日子里,亨特拉尔在俱乐部和国家队还有4次出场机会,但却始终未形成一脚射门。整整52天,一名前锋队员不仅没有入球,甚至未能形成一脚射门,如此尴尬的数据摆在眼前,难怪亨特拉尔沦为笑柄。

  荷兰和巴拉圭一战,一场根本无关痛痒的友谊赛,范马尔维克依然不敢让亨特拉尔首发,在利物浦踢惯了边前卫的库伊特成为单箭头,这充分证明荷兰上下对于亨特拉尔的信心缺失。第62分钟,亨特拉尔替下库伊特,范马尔维克终于愿意给这位水货球员半个小时的救赎时间。

  和上一场面对意大利时相比,今天的亨特拉尔似乎憋着一股劲,第72分钟,范德法特传中,亨特拉尔的头球攻门被后卫挡出底线。负责转播本场比赛的荷兰国家电视台解说员不痛不痒地讽刺道:“这是亨特拉尔顶到的吗?为什么是角球呢?会不会是对方后卫头球解围?”第91分钟,亨特拉尔终于完成了一脚“货真价实”的射门,他在弧顶处的劲射相当有威胁,可惜球被比利亚尔扑出,错过了绝杀的机会。而在这次射门后,场内所有荷兰球迷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亨特拉尔都能够形成射门了,难道不值得鼓掌吗?

  将近30分钟的表现,虽然没有入球,但亨特拉尔的表现积极。不难看出,他的进球荒形成原因,绝非技术问题,而是心理层面所造成。一旦有了入球,或许亨特拉尔可以在AC米兰迅速找回状态。而目前米兰方面对于亨特拉尔的处理也存在问题,一个好的教练团队,应该擅于调整球员状态,帮助他走出低谷。而如今,除了打击和冷处理,米兰方面没有给予亨特拉尔任何建设性的帮助,如此一来,低迷延续在所难免。

  和巴拉圭的比赛对于荷兰绝大部分球员来说意义不大,但对于亨特拉尔来说,或许是个转折点。如果他能够延续这30分钟的状态,那么提高射门效率,打破进球荒的机会指日可待。相信不仅是范马尔维克,米兰主帅莱昂纳多也在盼望亨特拉尔的春天来临。荷兰主帅已经给了亨特拉尔机会,莱昂纳多也会这样做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相关新闻:

[组图]热身赛:迎战科特迪瓦 德国轻松备战
[视频]热身赛德国对战哥斯达黎加 巴拉克缺赛
[天下足球]热身赛强强对话 意大利0-0荷兰
[天下足球]热身赛:卡卡领衔 巴西1-0英格兰
热身赛-奥地利伊布梅开二度 国际米兰2-1小胜
热身赛-帕托18分钟连入两球 米兰2-0胜青年队
热身赛-奥地利伊布梅开二度 国际米兰2-1小胜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