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亚运热身首回合无抵抗 男篮2队86-74澳洲老虎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21:2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央视网综合消息 经过半个月的集训后,即将参加东亚运动会的中国男篮二队开始了热身之旅,他们将在广东先后和澳大利亚澳洲虎队进行三场热身赛。在今天进行的首场比赛中,中国二队发挥出色,以86-74战胜了澳洲虎队。四节比赛的比分分别是(中国队在前):27-8;21-22;21-19;17-25。

视频回顾[第一节]  [第二节]  [第三节]  [第四节]  [全场集锦]

  澳洲虎队在和中国二队交手之前曾和CBA的江苏队交手,最终以91-83获胜,球队中最大牌的球员是身披6号战袍的丹尼尔·狄龙,其入选过2009澳大利亚国家集训队。中国2队赛前遭遇伤病危机,陈江华和张博本场比赛因伤缺席。比赛中,中国二队的广东球员表现抢眼,苏伟、董瀚麟、周鹏均有精彩的暴扣和封盖送出。

  李群派出张楠、董瀚麟、苏伟、张庆鹏和陈磊的首发阵容。张庆鹏率先持球突破上篮得分,澳洲虎队飙中三分,接着董瀚麟在身后送出火锅,把狄龙的反击上篮扇飞,双方战成6-6。随后的比赛进入苏伟时间,他连得6分,张庆鹏也送出3分,中国队打出13-0的高潮,其中苏伟就贡献了8分,中国队以19-6领先,澳洲虎队暂停。暂停后,中国队进行了人员调整,但是澳洲虎队依然投篮不中。李晓旭连中三分,中国队又打出了8-0高潮,这5分钟内中国队打出21-0;狄龙的得分结束首节,中国队以27-8领先。

  第二节比赛,澳洲虎反击上篮率先连得4分,李晓旭右侧出手三分时造成犯规,但是只有3罚1中。接着孙吉吉强攻得分造成对手犯规,打入代表国家成年国家队比赛的首次得分,可惜加罚不进。此后,周鹏突破和外线接连拿下5分,帮助中国队以35-17领先。张庆鹏再拿5分后,中国队已经领先了21分。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期间董瀚麟送出几次精彩的封盖,周鹏也有反击的三分命中,中国队以48-22领先达26分。随后,麦克唐纳德开始爆发,澳洲虎连续得分,打出8-0结束本节比赛,其中麦克唐纳德就拿下6分。上半场中国队以48-30领先结束。

  第三节比赛,澳洲虎延续了第二节末的势头,狄龙率先空切上篮得分,苏伟助攻空切的董瀚麟,后者罚球线向内一步后起跳,双手轰炸篮圈爆扣得分。陈磊连续失误送给对手机会,澳洲虎一举打出10-2的得分高潮,分差被缩小到10分。张楠的突破造成对手犯规,2罚2中,帮助中国止住颓势。但是狄龙的抢断快攻双手爆扣得分再次追到52-42。随后的比赛中国队再次占据优势,董瀚麟,周鹏和张庆鹏连连得分。战至65-49时,第三节还剩最后42秒时完全进入中国表演时间,董瀚麟后场抢断后,一条龙反击时,单脚起跳滑行爆扣得分;随即中国队抢断,周鹏的反击,他再次送出单手爆扣得分,第三节中国队以69-49领先20分。

  最后一节比赛澳洲虎队并没有放弃,利用9号巴罗维奇的三分球疯狂追分,苏伟2罚1中后,巴罗维奇在底线三分命中,李晓旭和狄龙相继得分,周鹏也在外线命中三分,但是狄龙也命中一次打板3分,战至79-61时;澳洲虎反击上篮打板后被周鹏封盖,但是被判干扰球。随后巴罗维奇连续2次3分命中,帮助澳洲虎队追到81-69,中国队暂停。此后张庆鹏关键三分的命中,李晓旭的突破也拿到分数,澳洲虎失去了最后的反扑机会,最后1分27秒双方均无建树,最终中国队以86-74战胜对手。

  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二队首发:张楠、董瀚麟、苏伟、张庆鹏、陈磊

  澳洲虎队首发:丹尼尔·狄龙,杰拉德·雷纳德,谢恩·麦克唐纳德;布兰特·霍巴;丹尼尔·乔治

相关链接:

“兄弟门”事件出现新转机 刘炜注册上海男篮
斯威夫特伊梅特正式注册 山东男篮恐怖双雄出炉
辽宁男篮送走四员猛将 大改变恐酝酿爆炸动作
[篮球公园]篮球资讯:上海男篮将迎来大换血
前NBA教练入主上海男篮 首公开亮相“重防守”
[视频]上海男篮洋帅亮相 邓华德:刘炜快归队吧
新帅为上海男篮制定作战方针 三四周后定赛季目标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