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篮联受促采用骨检 亚青赛测骨龄虚报者难过关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20: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CBA官网11月18日报道:当Al-Abbasi Zuhair在第一届亚洲16岁或以下青少年男篮锦标赛的赛前领队会议上向主持会议的亚洲篮联秘书长拿督杨自福提出建议时,立即得到海湾国家的支持,如:科威特和巴林队领队的声援。不过,这些球队没有明确表态到底是哪支参赛球队虚报年龄。Al-Abbasi Zuhair就说:“我没有特别点名是什么球队涉及,可是,我们行内人都知道哪一些国家最喜欢搞这些手段。”

  “我们都知道,青少年的球赛是为了栽培年轻才俊,希望有朝一日,亚洲的篮运水平能够追上欧美,但是,我们一些亚洲国家却为了赢得比赛而刻意虚报球员的年龄,实在可耻!”,Al-Abbasi Zuhair认为虚报年龄不仅有失体育精神、道德精神,而对于提高亚洲青年篮球队的水准也是有百害无一益。

  拿督杨自福则表示,国际篮联与亚洲篮联不会故息虚报年龄的国家或球职员,除非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存在虚报年龄的现象存在,他说:“如果怀疑某某球员超龄,您可以向我们出示证据,亚洲篮联将把超龄的队员逐出赛会。”而目前的亚洲篮联有本身鉴别球员资格的方式,那就是通过检查参赛国球员的国际护照与报生纸等证件,来鉴别球员的年龄。

  而对于Al-Abbasi Zuhair提出的骨检,杨自福说:“很多年前就知道有骨检的办法,但是,检验所需的仪器非重昂贵,而且并非100巴仙准确,因而亚洲篮联以至国际篮联,仍然未下决心。”

  另外,就算亚洲篮联想实行骨检,参赛的程序也要需要做出相应调整。

  相关链接:

责编:王琤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