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里扎延续手冷21中8 细节揭示他距麦迪还很远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3: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网易体育11月18日报道:

    全场比赛,阿里扎21投8中(21次出手追平赛季最高),拿下19分,但是不得不说的是,他的19分钟有9分来自三分球(5中3),而且还包括一个切入灌篮和一个无关紧要的灌篮,因此可见他个人持球进攻的比重并不大,可见他仍然需要在这方面加强练习。

    而且,他的突破动作还略显蹩脚,技巧还不精纯,连小斯都能在外线防住他。此外,阿里扎还获得9个篮板(追平赛季最高)、4次助攻和3次抢断,尚属全面。

    手烫6中4拿10分

    进入今天的比赛,阿里扎与希尔直接对位,希尔的状态很神勇,连续打中两球,而阿里扎也遭遇点小挫折。10分07秒,阿里扎拿球直杀篮下,不过他并未上演直捣黄龙的好戏,反而被从来不防守的小斯将球给怒扇了下来。如果被盖就丧失信心,那就别在NBA混了,阿里扎深知这一点,最好的办法就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火箭1号就是这样做的。

    前三分钟,阿里扎手很烫,3投2中,命中的全部是三分球,这可与在斯台普斯时完全相反。当然,希尔也不是盖的,底线空位中投也稳稳命中,不过阿里扎和火箭的手感太好,迅速将分差拉大到10分以上,火箭1号也不乏精彩的表现。4分24秒,阿里扎持球进攻,希尔死防,逼得火箭1号没了投篮空间,但阿里扎却并不气馁,来了一个高难度的撤步后仰投篮,球稳稳命中,颇有麦蒂的神韵。整个首节,阿里扎6投中4,拿下10分。

    投篮陷入挣扎

    次节上来,火箭的第二阵容依然打的不错,一直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优势,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这让火箭的主力们获得了充分的休息,直到5分56秒,阿里扎才再次回到场上。随后,太阳连续打成两次进攻,将分差缩小到8分,而火箭的手感却陷入挣扎,阿里扎在外线尝试三分,结果球涮筐而出。

    之后,情况变得更加糟糕,火箭持续打铁,分差仅剩下了两分,但是阿里扎的手感却丢了。2分50秒,阿里扎与斯科拉进行传切配合,拿球后溜底线突破,然后回头望月,果断出手,但是球并未命中。幸亏斯科拉还算中规中矩,火箭总算还是保持着领先。

    滑翔灌篮尽显霸气

    进入下半场,阿里扎上来便在22尺处命中跳投,让人看到了手感的复苏,但这只是假象而已。在之后长达7分钟的时间里,火箭1号竟然陷入得分荒,而且投出的三分还相当离谱,没碰到篮筐和篮网,直接砸到右侧的篮板之上,幸运的是,这不能叫做三不沾。更要命的是,火箭也被太阳反超了,形势稍微有点不利。

    幸亏火箭1号及时归位。5分35秒,布鲁克斯持球突破,跟着分球,阿里扎外线拿球果断出手,三分稳稳命中,帮助火箭将比分反超2分。之后,阿里扎更是与兰德里大玩互动,你助攻我灌篮,我助攻你灌篮,接到兰德里的传球之后,火箭1号立刻升空,完成精彩的滑翔,双手怒灌篮筐。尽管太阳依然表现出色,但幸好火箭还领先1分进入第四节。

    再次陷入低迷

    末节打了三分钟,阿里扎再次回到场上,还是老问题,进攻很容易出现波动,他的突破也还欠些火候,尤其是协调性与技巧,当然这也可以理解,他还走在调整的大道上。不过,阿里扎倒是再次送出妙传,斯科拉轻松上篮得分,但是火箭号自己的个人进攻却没有改善,中投也是涮筐而出,突破也是非常勉强,连小斯都能在外线防住他,好不容易杀到篮下,又是跌跌撞撞,球偏筐而出。他最后的灌篮也成了没什么意义的举动,最终火箭输给了太阳。

  相关链接:

责编:谭启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