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羽坛“莎娃”王仪涵 李永波活动只带她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体坛周报  

王仪涵被称作羽坛“莎拉波娃”。

  体坛周报记者李婷报道 小猫、大脸猫、加菲猫……“不对,是小猫,是小猫!”王仪涵高声地说到。小猫,是王仪涵的别称,这个称呼自从她进了国家队就一直陪伴着她。“都是她们说我脸大,然后又觉得我长得像猫,所以就叫我小猫了。”

  小猫也是从柔弱变得强悍的。小时候的王仪涵,倒像是一只委屈的小猫。小学时在兴趣班学球仅两个月的王仪涵就被派去参加区里的比赛,但是她哪里是那些体校小球员的对手,在被打得稀里哗啦之后,她一直哭着跟妈妈说:“不行不行,我输得怎么这么惨,我不要。妈妈对她说:“你比别人学得晚多了,下回不要这么惨就只能刻苦训练了。”抱着下次一定要赢她们的信念,身体条件出众的王仪涵通过刻苦的努力和在专业队的磨练开始变得坚强果然,一步一步成为了国字号的球员。

  和同龄的王琳一样,王仪涵也是年少成名的典型。在2006年益阳世界杯上,本来是以替补身份参赛的她竟然一路连克各路高手,最终和谢杏芳会师决赛。在和师姐的较量中,全然不顾自己和谢杏芳在队里的地位之别,每赢一分都大声叫道:“好球!”即便是输分,她也会不住地给自己鼓劲:“没事,加油!”这一场面,让在场所有人都觉得这个姑娘不一般,敢这么和前辈叫板。而也正是凭借这样谁也不怕的态度,她在益阳战胜如日中天的谢杏芳,在18岁就赢得了世界杯的冠军。

  在今年年初连拿三站超级赛冠军后,王仪涵出战广州苏杯,俨然有点女一号的架势了。虽然在场上她的身份就是一单,但是场下的她却又像是一个腼腆的小猫,问及什么都是一句:“我没想太多,还要加油呢。”不时地有媒体追问她关于上位的问题,王仪涵一概摆摆手:“啊?我还差得远呢。”连李永波都笑着说:“是不是一号你问她,王仪涵,你现在怎么样?”王仪涵惊弓之鸟般地赶紧说:“我还要努力。拼了。”李永波一旁哈哈大笑。

  身材高挑,在场上爱喊爱叫的王仪涵被誉为羽毛球界的“莎拉波娃”,而她现在也确实成为中国女队中最受广告商青睐的队员。每次出席活动,如果只有一名女队员,李永波也爱带着她。不过,王仪涵对此倒不觉得:“不知道啊,教练让去就跟着去了。”李永波则狡黠地说:“我也不知道啊,你们媒体每次都想采访王仪涵,所以就带她了。”李永波总会在出席活动的时候打趣王仪涵:“你准备好了吗?”王仪涵每一次都认真地说:“我准备好了。”

  赛场上的王仪涵悉心杀敌,但是场下的她却有点马大哈:“我有点丢三落四,经常都是人家告诉我我有东西掉了,这我才反应过来。不过,虽然我平时这样,但赛场上绝对不会,一丝一毫我都不会放过的,我会在场上把其他都抛开,不论你是谁,我都不害怕。”

  【李永波点评】 王仪涵是那种场上很放得开的运动员,不管对手是谁,她都敢打敢拼。这一年来她的成绩不错,但是大家还是有点高估了她,毕竟还是一个年轻的队员,还需要磨练。这一阶段她还是不错的,接下来她的表现会决定明年的尤伯杯她会不会上场。

 

1/15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