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贪财埃托奥仍让人尊重 国家队晋级他奖励队友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8:39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埃托奥开展“用鞋子来援助”非洲活动。

  和来自非洲的大多数球员相同,埃托奥很看重金钱。今夏,他之所以离开诺坎普球场,就是因为无法同巴塞罗那就续约年薪达成共识。同样是为了金钱,“猎豹”甚至一度接近英超新贵曼城。同时,埃托奥也是一位极慷慨的人,为了喀麦隆,他不惜一掷千金。

  11月14日,在世预赛非洲区A组的一场焦点大战中,喀麦隆前往客场挑战摩纳哥。对喀麦隆来说,这是一场极其关键的比赛,只要客场不输,将顺利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结果没有意外,佩戴队长袖标的埃托奥和队友韦伯各进一球,喀麦隆客场2-0完胜摩纳哥,顺利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这是喀麦隆第六次获得世界杯参赛资格,成为非洲晋级决赛最多的球队。

  喀麦隆获得南非世界杯门票的结果让埃托奥很高兴。“非洲猎豹”赛后做出了一个让人惊讶的决定。“爱财如命”的埃托奥向每位队友赠送了一块价值3万英镑的手表。对一位和俱乐部因为年薪问题相持不下的球员来说,这几乎是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然而,埃托奥做到了这点。这位喀麦隆年薪(1050万欧元)最高的球员用这种方式来表彰队友们近一年来的努力。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不是埃托奥第一次为了国家队慷慨解囊。4年之前,喀麦隆在一场焦点战中前往阿比让客场挑战科特迪瓦。为了能击败德罗巴领衔的劲敌,埃托奥赛前许诺,如果喀麦隆客场赢球的话,他会自掏腰包奖励每位队友2000美元。结果,士气大振的喀麦隆客场3-2惊险击败科特迪瓦。赛后,埃托奥很快兑现了他的承诺。为奖励队友,他花了整整6万美元。

  除了自掏腰包激励队友之外,为了帮助同胞,埃托奥总是不遗余力。3年前,埃托奥和福特汽车公司达成了一份协议。在他的进球数超过某个限定的数字之后,埃托奥每进一球,福特公司就会送给喀麦隆一辆救护车。目前,为了帮助非洲贫困的同胞,埃托奥正在欧洲推动一项名为“用鞋子来援助非洲”的活动。他在西班牙专门设置了募捐点,以方便人们来献爱心。

相关新闻:

埃托奥替身官司延期开庭 国米敢引进这种人?
[组图]埃托奥大鹏展翅 维埃拉左勾拳打翻梅内
意甲-埃托奥破门救主 国米1-1平罗马5分领跑

               

责编:吴卫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