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艾弗森成联盟史上首个被裁MVP 何去何从暂难定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8:37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关于对艾弗森的情感,身高在1.83米以下的篮球爱好者最有发言权,因为“答案”曾经让他们的梦境变为现实!

  关于对艾弗森的评价,身高在1.83米以上的NBA球员最有发言权,因为“答案”曾经让他们无数次在场上感到十分尴尬!

  关于对艾弗森的记忆,身高在2.13米和1.98米的“OK”组合最有发言权,因为“答案”让他们在那年的总决赛显得很狼狈!

  2001年,艾弗森成为联盟历史上最矮的MVP,然而,2009年的昨天,他却成为联盟历史上第一个在赛季中途被球队裁掉的MVP。

  “答案”的下一站在哪里?莫非鲍勃·迪伦的那首歌是为他而唱?“答案”在风中飘。

  2009年,孟菲斯灰熊成为最终的“答案”,然而,艾弗森只为灰熊出战了三场常规赛,昨日,灰熊队宣布终止与艾弗森为期一年的合同,艾弗森本人也没有异议。

  虽然得分和其他数据都大不如前,但艾弗森的实力仍然属于顶级后卫,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灰熊痛做此决定?“由于私人事务,艾弗森于11月7日离开球队,对球队比赛置之不理,因此我们决定与他终止合同。”灰熊总经理克里斯·华莱士对外宣布。

  已经34岁的艾弗森,在赛季初与灰熊签订了一份一年的短期合约,总价值仅为350万美元,但由于对位置和不能首发的不满,艾弗森仅代表灰熊打了三场常规赛便请假离队。显然,岁月并没有磨去艾弗森的个性和特立独行。“我不用尊重和害怕任何人!”艾弗森曾经如是说。

  灰熊也早已为艾弗森找到了合适的替代者。当地时间上周六,灰熊队宣布与老将控卫贾马尔·汀斯利签约一年。

  本赛季艾弗森共为灰熊打了三场比赛,在场均22.3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贡献了12.3分和3.7次助攻。

  然而,“答案”职业生涯的平均得分是27.1分。显然,在灰熊他过得很不如意。

  他从未改变过自己,他顽强走着自己的路。然而,已经走过巅峰期的艾弗森显然不能让灰熊主帅满意,场上的核心地位被完全夺走,之前的特立独行被看做是胡来,一直心高气傲的艾弗森怎能容忍,一气之下,他毅然离开球队。

  离开灰熊,艾弗森的篮球之路是否会走到尽头?是退役还另择其他球队?“答案”目前并没有给出答案,然而,从他曾经的话语里,我们似乎能寻找到答案。

  “他们不可能打倒我,除非杀了我,而任何不能杀了我的就只会令我更坚强!”在与“OK”组合对决的那年,艾弗森曾经这样说,这足以看到这位身高1.83米“巨人”的坚毅。

  在得知与灰熊解约后,尼克斯正在考虑签下艾弗森,对于目前1胜9负的尼克斯来说,艾弗森将是一个很好的选项。

  何况艾弗森本人也说过,非常喜欢麦克·德安东尼的“跑轰”战术。

  34岁的艾弗森对于尼克斯来说可能是“救世主”,不仅因为他的得分能力,还因为他的“票房”号召力。

  然而,每个引进艾弗森的球队都是有风险的。“无论到哪支球队,我都要打首发。”这样的狠话显然对所有球队的主教练都是一个挑战。

  “我不用尊重和害怕任何人!”

  ——艾弗森

  艾弗森的绰号“答案”的来历是指当球队遇到困难和难题时,艾弗森总是能解决问题的答案。同时由于The Answer的发音与Iverson的发音近似,由此得来。艾弗森一直这样称呼自己。然而球风奇独,和教练关系总是处理不好的小个子身上看到的只有“问题”。但他从未改变过自己,他顽强走着自己的路。不是世界改变了他,而是他改变了世界。

  我只知道要全力争取胜利,就算必须做得‘自私’。”

  ——艾弗森

  “表现不能令主帅满意

  他们不可能打倒我,除非杀了我……”

  ——艾弗森

  艾弗森尚未确定何去何从

灰熊正式宣布放弃艾弗森 成史上最大牌被裁球星
性格缺陷让答案不招待见 艾弗森难觅下家恐退役
灰熊宣布与艾弗森分道扬镳 答案恐宣布退役
[视频]灰熊宣布裁掉艾弗森 答案恐宣布退役

责编:宋妍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