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友谊赛-西甲前锋破门对手送乌龙 巴西2-0胜阿曼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07:3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7日22点30分,巴西队做客马斯喀特挑战阿曼队,这也是五届世界杯冠军巴西队本年度最后一场热身赛。经过90分钟激烈比赛,巴西凭借着上半场尼尔玛在第4分钟的进球,以及下半场对方的乌龙球,最终客场以2比0战胜阿曼队。

  此前一场热身赛中,巴西在中立场地卡塔尔多哈的哈里法国际体育场1比0小胜卡佩罗率领的英格兰队,在那场比赛中巴西表现出良好的状态,比赛中塞维利亚射手法比亚诺还罚丢一粒点球;在巴西与英格兰进行热身赛的同时,阿曼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也进行了一场比赛,不过他们在长时间11打10的局面下,主场被澳大利亚2比1逆转,惨遭失利。双方历史上还从未有过交手记录,从实力层面上来看,巴西队明显要强过于阿曼队,双方至少有两球差距,目前巴西对世界排名高居第一,而阿曼只排在第79位,属于亚洲中游球队。

  本场比赛是为明年南非世界杯而备战,因此巴西队首要任务就是考察替补等边缘球员,不过在首发名单中,依然有卡卡、麦孔和卢西奥等球星坐镇。本场比赛刚开始,巴西凭借着强大的实力,迅速占据场面优势,牢牢地控制住中场,并取得梦幻开局。第4分钟,法比亚诺接尼尔马的斜塞,禁区内起脚被门将挡出不远,尼尔玛弧顶附近补射空门得手,巴西队1比0领先!巴西队上半场只用4分钟的时间,便敲开了阿曼队的城池。领先一球后的巴西,开始漫不经心的打着比赛,反而是主场作战的阿曼队打的更主动积极。第25分钟,莫纳接胡斯里的直塞,反越位成功面对塞萨尔,不过低射被他用身体挡出。

  第28分钟,巴西在后场断球后发动快速反击,艾拉诺右翼高速突破一记斜传到禁区内,法比亚诺前点甩头攻门,皮球稍稍偏出右门柱。此后双方有意放慢节奏,场面相对平淡。第42分钟,卡卡弧顶远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下角,不过被反应极快的卜哈封出底线。1分钟后,卡卡接席尔瓦的斜塞,禁区左侧接球后回做到中路,尼尔马的撞射被后卫封住,法比亚诺的补射又被门将堵住,遗憾错过扩大比分的机会。上半场比赛,客场作战的巴西1比0阿曼进入中场休息。

  下半场易地再战,巴西队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辛普利西奥、巴普蒂斯塔以及胡尔克分别换下梅洛、卡卡和法比亚诺。第48分钟,阿曼中场吊传到前场,莫纳争顶时做球给了胡斯里,后者凌空抽射,塞萨尔飞身将球扑出了底线。随后阿曼队开出角球,后点阿斯米甩头攻门稍稍偏出了左立柱。第50分钟,阿曼左侧起球到中路,小禁区内胡斯里猫腰甩头攻门皮球稍稍高出了门梁。下半场前10分钟,阿曼队大举进攻,并多次威胁到巴西队的大门,但总是与进球擦肩而过。

  第60分钟,巴斯托斯传中,阿曼中场盖拉尼在胡尔克紧逼之下,不慎将球送入自家大门,巴西凭借着阿曼球员的一记乌龙球,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随后巴西队继续做出人员调整,场上节奏也随即放慢,场面陷入沉闷。第81分钟,胡尔克射门偏出。最终巴西队凭借着尼尔玛的进球,以及下半场对方的乌龙球,客场2比0击败阿曼,取得中东之行的两连胜。(搜狐体育 十九)

  阿曼出场名单(4-4-2):卜哈/玛德哈法,艾依尔,巴鲁西,M拉比亚 /盖拉尼,苏海尔,哈迪德,马伊马尼 /H拉比亚,胡斯尼

  巴西出场名单(4-4-2):塞萨尔/麦孔(64’ 阿尔维斯)、卢西奥(69’ 克里斯)、T席尔瓦、巴斯托斯/F席尔瓦、梅洛(46’辛普利西奥)、艾拉诺(58’ 爱德华多)、卡卡(46’ 巴普蒂斯塔)/尼尔马、法比亚诺(46’胡尔克)

相关新闻:

[天下足球]热身赛:卡卡领衔 巴西1-0英格兰
卡卡:小贝加盟米兰双赢 卡佩罗应带他去南非
[组图]卡卡遭绞杀 黄衫军最受欢迎之人是谁
切尔西核心伤退英格兰 卡卡赞三狮世界杯热门
[组图]英媒关注巴西战英格兰:鲁尼VS卡卡
卡卡誓言5球逆转晋级 皇马国王杯为尊严雪耻
足坛家属糗事榜:安帅戴绿帽 卡卡教父洗黑钱

责编:程立瑶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