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WCBA:浙江负广东 初生牛犊不怕虎-小将不知紧张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22: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中国篮协官网  

  浙江稠州银行女篮在富阳市体育中心迎来了09-10赛季WCBA的首个主场比赛。面对志在必得的广东队浙江女篮始终无法逾越对手的长人阵,最终以69比91大比分惨败。赛后记者们问浙江女篮主教练姜天宝:“是不是小将们太紧张了。”姜教练把手一摊,说到:“这些孩子连啥叫紧张估计都不知道,最后都快被打懵了。”浙江女篮平均年龄只有20岁,对比赛的控制远不如广东队老辣。

  长人阵单节打爆浙江内线

  广东亚铝的内线高度可以说在整个联赛中都是数一数二的。虽然浙江队在第一节还在利用自己的快速与对手周旋,并以24比23领先。但是到了第二节,广东队的关颖、魏伟、外援卡什等内线长人开始加大压迫力度和强攻力度,很快浙江队的内线就被冲垮。广东队在第二节打出了一个20比2的小高潮,这也几乎就奠定了比赛的胜局。

  尽管浙江队在下半场实施了罕见的长时间全场紧逼战术,一直打到最后一秒,浙江队的球员全都在进行全场紧逼,在此期间浙江队拿到了8个抢断,可以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姜教练表示:“浙江队个子矮,我们只有依靠快、狠、准的防守才能与个子高大的对手周旋,这次那么长时间打全场紧逼也是练兵的一部分,以后还要继续练。”

  在赛后记者发现,广东队的外线三分并不出色,11投仅2中,但是中锋和大前锋几乎拿下了球队一半的分数,在篮板球上也以50比32占绝对优势。反观浙江队,外线三分同样手感冰凉18投4中,而内线则依靠郑博文苦苦支撑,但是仍然挡不住广东队的轮番冲击。

  郑博文难敌包夹

  郑博文在前三场比赛的表现让人感觉这是一个全能战士,但是在今天,他遭遇到了广东队的双人甚至三人包夹。郑博文全场砍下29分6篮板,但是这个数据是建立在25投12中的低命中率基础之上。姜天宝在谈到郑博文的表现时认为:“郑博文在打,其他球员运转不够,这样球就打不开,还有她今天得分虽然多,但是篮板控制还有待加强。”(记者 徐健辉)

相关链接: 

WCBA三轮-隋菲菲率八一取3连胜 黑马河南居榜首
[组图]隋菲菲“老虎屁股”摸不得 与队员比靓丽
[篮球公园]从明星球员到年轻教练——隋菲菲
[篮球公园]WCBA:另有一番风采-隋菲菲执教首战

责编:毛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