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尔蒂尼钦点皇马中流砥柱 铁卫称愿在米兰退役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6:1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设计台词-小伙子,来为米兰效力吧!

  搜狐体育讯 马尔蒂尼微笑着告诉记者:“拉莫斯能够成为我的继承人。”与此同时,这位刚刚从米兰退役的意大利老兵甚至不用在这个结论里加上“红黑”一词,就从拉莫斯的口中听到了答案:“皇马教了我很多,但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如果我能在米兰退役,也会非常高兴。”于是,马尔蒂尼立刻找到了和皇马后卫相约米兰的契机:“好吧,我们等着你,塞尔吉奥,别犹豫太久。”显然,到这里为止,米兰传奇后卫和皇马后防新星之间的对话完全偏离了马德里媒体安排这次会面的初衷:他们想让拉莫斯从偶像身上学到更多,但却让塞维利亚少年从一个传奇那里看到了皇马之外的另一个未来。

  马尔蒂尼和拉莫斯的交流开始于互换球衣。在给拉莫斯的米兰战袍上,马尔蒂尼写着:“你拥有着一切,年轻和时间”。而在皇马后卫送出的白色球衣上则有这样一句短语:“我一生的偶像。”紧接着,马尔蒂尼打开了话匣子:“虽然我们从没见过,但在你加盟皇马时我就开始注意你了。我知道你防守能力很强,也愿意随时随地压上进攻。卡纳瓦罗不止一次告诉我,在西班牙防守是件很复杂的活,因为他们都喜欢参与进攻。作为意大利人,他觉得在西甲踢球很快乐,但作为后卫,他也觉得很难。不过塞尔吉奥有着足够应对的个性,是个天生的后防斗士。”说到这里,年轻的皇马后卫不禁开始脸红了。

  这时,记者用询问拉莫斯到底更喜欢踢边卫还是中卫的问题加入了谈话。后者回答道:“中卫,因为这个位置让我更舒服,触球的机会也更多。不过在皇马的现有体系下,边路同样有很多上下的自由空间。总之,一切还要听佩莱格里尼的安排。”但马尔蒂尼显然并不认同皇马现在的体系:“我一开始的时候也踢的中卫,所以我理解你的感觉。在我看来,对你来说最好的选择是在一个成熟的防守体系里踢中卫位置。但我在电视上看过皇马的比赛,有时候防守就是单兵作战,的确很困难。”对此,记者也有同感:“这也需要你前面的队友提供必要的帮助,但现在皇马的确在防守上很困难,因为对手总能轻易来到后卫面前。”

  不过,马尔蒂尼看来,西甲的防守难度不会阻碍拉莫斯成为伟大的后卫:“他有速度、力量、技术,又在豪门踢球。塞尔吉奥有着一切成功的元素。”但同时,米兰传奇也向年轻人分享着自己的成功经验:“不管拿了多少冠军赢得多少比赛都不要自满。”而对皇马曾经安排拉莫斯打过左右边卫和中卫等多个防线位置的做法,马尔蒂尼也有自己的看法:“你的确有着多面手的能力,但当你的位置不断变化时,也应该也是到适应变得很难。毕竟,每个位置都在要求上存在细微的差异。”此外,他还告诉塞维利亚人一些恢复的诀窍,比如在比赛后继续跑一段时间,第二天也不降低训练强度。听了之后,拉莫斯立即坦言从来没有在皇马听到过类似做法。而马尔蒂尼的回答很直接:“那你就自己试试,保证有效。”

  米兰的防守体系,米兰的训练奥秘,拉莫斯似乎对红黑军团的一切充满了好奇。当马尔蒂尼谈起过去的经验为自己赢得了8次个欧冠决赛机会时,皇马后卫大为赞叹:“天哪,8次决赛,5次欧冠,如果我也能这样该多好。”然而数量之外,马尔蒂尼更加强调了5个冠军在自己不同年龄段的分布:“我20岁的时候得了第一个,接着每过几年都可以再得一个,这意味着你的职业生涯始终处于巅峰期。我承认,这才是我为之自豪的一点。”当问到哪个欧冠意义更重要时,前米兰后卫提到了自己作为队长夺得的那个:“以队长身份捧杯意义非常重大。”

  巧合的是,虽然才23岁,拉莫斯也早已成为了皇马第四队长。为此,马尔蒂尼告诫塞尔吉奥:“在米兰和皇马这样的豪门当队长并不容易。巴雷西是一个榜样,他很少说话。但我喜欢和队友交谈,因为我知道这样可以影响球队向好的方面发展。但更重要的是在场上和训练时全新付出,用行动树立真正的榜样形象。还有就是无论说什么,对象都应该是队友,而不是媒体。”

  这时候,“媒体”却主动插话进来——记者问道:“马尔蒂尼是否愿意带拉莫斯去米兰?”意大利人回答得飞快:“当然愿意,这是毫无疑问的。”听了偶像的表态,拉莫斯马上表示,自己在皇马还有3年合约,也对马德里的生活感到很快乐。然而,或许是迟迟得不到高薪续约的原因,塞维利亚少年也没有一口回绝去AC米兰的可能。就像前面说的那样:“如果能在米兰退役,我也非常高兴。”

相关新闻:

[组图]最贵10金童:老马女婿居首 皇马俩宝贝
尤文冬季补血皇马攻击手 旧友相助拿下南美天才
十金童估价:米兰国米2天才等价 皇马7千万财富
C罗伤愈随皇马训练 主动请缨出战透露复出时间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