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高帅否认压力大导致上火 称国足无资本轻视对手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07:5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11月16日上海报道) 中国队赢得了亚洲杯预选赛的第二场球,他们星夜返回国内备战主场跟黎巴嫩的比赛。抵达集训地金山之后,中国队又马不停蹄的在阴雨中开始了训练。主帅高洪波在训练后也接受了采访,他直言长途飞行之后,队员们需要适当的训练来恢复身体。

  上海的气温降到了入冬以来的最低点,但是国家队还是在阴雨中开始了训练,高洪波说:“长距离飞行之后,必须让队员出汗,这是为了加快恢复身体。我们还有时差的影响,通过训练时差也会有一个调整,出于这两方面的考虑我们立即安排了训练。”未来一周沪杭两地将会持续降雨,高洪波表示自己并不担心,“只要场地允许训练,对我们的安排就没有什么影响。潮湿的场地,可能对细节有些影响,客观上有些干扰,技战术的安排受到一些影响,但这都不是什么大问题。”

  回首客场跟黎巴嫩的比赛,高洪波直言自己最感谢队员,“比赛结束后马上看了这场比赛的录像,第一个客观场地条件对我们战术风格有很大的影响,第二个我们要感谢球员,联赛结束后只有3天休整,然后长途跋涉去西亚训练备战。客场对黎巴嫩,可以讲是我当运动员到教练员,这是我遇到的最差的一次,在这种环境下能有这种结果,队员们的投入还是非常好。”

  从黎巴嫩归来,高洪波的嘴角上也起了一个泡,这视为他压力过大导致上火的一种表现,对于如此尖锐的问题高洪波笑着说:“这种所谓上火,其实主要来源于饮食,吃不到家乡的饭菜,营养不平衡,所以嘴角起了泡。”

  客场击败黎巴嫩,高洪波还是显得非常谨慎,他说:“我们主场如果取胜,也没确定出线,还有3场比赛,这是打积分赛,不是一场定胜负的。作为教练来讲,我会把相关细节了解清楚,我们不会因为一场去考虑最后的结果。中国男足在过去几年里,离我们球迷的期望值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现阶段应该说从低谷向上爬。足球比赛是90分钟。我们要按部就班一步一步去走,不是赢了一场,就去瞄准巴西,德国。”

  在高洪波看来,主场打黎巴嫩也不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通常的习惯思维会认为,客场赢了2-0,主场就应该是6-0,其实足球比赛谁也没有绝对赢的把握,谁也不能在90分钟前就确定结果了。国足没有资本轻视任何对手,如果不重视每个对手,肯定要吃大亏。我们每场比赛必须拿出最高注意力,把最好状态表现出来,否则就不符合国家队的要求。”

  从西亚回到国内,有记者问高洪波最想吃什么,这位少帅表现出少有的幽默,他说:“我现在最想补充点维生素,这样我嘴角的泡就可以快点下去了。”

 

相关新闻:

蔚少辉拒谈反赌风暴 豪言国足必须小组第一出线
蒸桑拿吃火锅国足抗寒有术 难倒时差国脚无食欲
国足马不停蹄抵沪开练 郑智回苏超缺席主场战
国足赢球取消游览计划 回国赴金山备战下一场

责编:李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