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扫赌风暴全运会时已开始 公安机关已下封口令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20:45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已经在中国足坛持续了半个多月的“扫赌行动”,目前依旧在深入进行中。其实不为人知的是,早在上月第十一届全运会期间,公安部就已经悄悄掀起了“扫赌风暴”,并且在行动之前,通知了正在济南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后者表态全力支持!

  南勇火速返京

  王鑫、尤可为、丁哲、吕东……随着这些当年活跃在中国足坛的人物一一被揭露出来,公安机关打击赌球行动已经拉开一张巨网,目前相关调查依旧在继续,可以预见的是,随着调查的不断深入,还会有更多的人被卷入其中。

  其实早在上个月,公安机关的抓赌行动便进入了实质性阶段。由于当时全运会正在山东举行,当时外界关注的焦点都集中在全运会比赛身上。殊不知,正在济南观赛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南勇,当时就接到了来自公安部门的电话。“当时,公安机关通知南勇,王鑫被抓后供出了一批涉案人员。”一位知情人士昨日表示。

  作为铁腕人物,南勇主政中国足协后,一直全力主张重点打击“假赌黑”。就在今年3月份,12部委成立足球环境综合治理领导小组,重点内容就是打击假球、赌球和黑哨,在相关成员参加的会议上,南勇又专门强调了整治中国足球环境的信心和决心。此外据了解,在国家体育总局召集各省市负责足球工作的体育局局长开会时,也重点强调了打击“假赌黑”的问题,并要求各省市也要成立相应的机构,联合多个部门开展工作。

  “当时南勇在电话中就表态,足协全力支持公安机关的行动,就在接到电话的当日,他立刻从济南返回了北京,布置相关工作。”这位知情人士透露。

  王鑫成突破口

  本次“扫赌风暴”让一度消失的王鑫再次浮出水面,如果按照他被抓这条线索梳理,到底他供出了多少人颇受关注。提到王鑫,外界不会陌生,早在2007年,他就因为组织自己手下的辽宁广原队在新加坡踢假球而被当地警方通缉,后来很多广原队多名球员被判了刑,但他却逃回了国内。

  由于王鑫球员出身的背景,加上他后来带队去新加坡打假球,这么多年来很多人都和他在赌球上有过往来。王鑫在被抓获之后,首先供认的就是他在新加坡打假球的事情。有消息称,作为曾经的辽宁广原队主帅的丁哲,目前已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而中国足协官员范广鸣也由于当年联系球队去新加坡一事被要求协助调查;此外广为流传的是,王鑫还供出了王珀,后者被认为是著名的“假球大王”。

  丁哲、王珀甚至包括尤可为,这些见诸报端的名字,外界已见怪不怪。真正值得探究的是,除了这些人之外,王鑫到底还供出了谁?公安机关已正式下了“封口令”,谜底一时很难会被揭晓。不过知情人士表示,“顺着王鑫往下查,肯定还会有更多的人被揪出来。”

相关新闻:

国足马不停蹄抵沪开练 郑智回苏超缺席主场战
国足赢球取消游览计划 回国赴金山备战下一场
叙利亚提前锁定出线名额 国足出线需死拼越南
国足险胜业余队仅5人表现及格 裁判成唯一财富
新华社:国足赢球无含金量 谁让高家军平庸?
亚预赛国足胜黎巴嫩 赢球少了骂声多了质疑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