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鲁能管理层竭力应对变故 用“外力”大补防线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7:4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9月18日,鲁能队长舒畅在和河南的比赛后,因不堪舆论的巨大压力,离队出走,至今不知去向。11月4日,图巴因今年鲁能亚冠没有出线,中超没能打进前三,没有完成任务,在鲁能高层和济南媒体以及球迷的欢送声中踏上了返乡的航班。

  鲁能最近很忙,队里变故如此之多,离新赛季开始只有三个多月,球队必须进行必要的调整,下赛季如何排兵布阵?会不会引进新的外援?旧的队员谁去谁留?

  目前,鲁能队中,前锋韩鹏,右后卫矫哲和门将李雷雷——— 这三个人可以真正确保主力的位置。王永珀、崔鹏和吕征只能说基本可以锁定主力位置,但不能肯定,基于新任主帅的执教风格未定,而且他们的弱点也同样明显。

  球员中真正用心踢球的也就几个中生代球员,外援不尽如意,安塔尔虽然已经续约,但是一个没有动力的球队,这样的球员是留不住的,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将会全力引进一名优秀的外援前锋,“中场安塔尔留下的话基本上不存在太大问题,前锋方面,我们需要一名优秀的前锋,具备突破能力和攻击力的,即便价格高些,也要争取引进来。”

  尽管事态如此,鲁能高层的变动并没有明朗,但毫无疑问,鲁能管理层正在有条不紊地做着相关工作,其中,从内部提拔新鲜血液,无疑将进入鲁能的议程。

  鲁能可以从目前U18年龄段的球员选拔人才,在本届国青队中,有4名鲁能的球员,其中新疆球员买提是球队中的绝对主力,司职左后卫,前锋文烁一度是国青主力,特点较为突出。虽然买提和文烁目前还没有成为鲁能主力的能力,然而,经过后天的不锻炼,不是没有可能。鲁能U16夺取十一运会冠军是鲁能足球今年最大的成绩,他们实力出众,在比赛中可以轻松地击败鲁能U18,也曾击败过山东U20十一运队,但是考虑到年龄实在太小,进入鲁能职业队的可能性相对较小。

  在鲁能的后防线构筑方面,有关人士提供了一种可行的办法:“可以引进两个外援中后卫,配合刘金东,那么后防线的问题便可以解决。”其实,鲁能追逐杜威多年,这一次再提及这个人,有声称“我们以前的确很需要杜威,但三年来都没有得到他,现在我们还能抱有这样的幻想吗?别的不说,绕开申花就根本不可能,别说转会政策没有出台,就是新的转会政策出台,恐怕也无法绕开申花。”考虑到高额的价格,基本杜威到鲁能的可能怀基于零。

  目前,球员心中也疑虑重重,有一主力球队称,“图巴离开了,我也得更加努力了,因为下个赛季恐怕谁也无法保证主力的位置。”“会不会留在鲁能我也不好说,如果球队需要我的话,我自然希望留下,但如果把我挂牌,我也没办法。”吴昊如此表示。虽然绝大部分的球员会保留下来,但仍旧有球员会被挂牌,也有球员会主动出走。

相关新闻:

安塔尔曝与鲁能续约 球迷挽留让黎巴嫩外援感动
女足惨案制造者或执教鲁能 殷铁生有望出任领队
杜威与朱骏闹翻转会势在必行 加盟鲁能几成定局
安塔尔无愧中超最大牌 R8豪车冠绝鲁能宝马(图)
6年5冠图拔功不可没 鲁能寻新外教谁能创辉煌
鲁能清洗仍有一必走之人 惹怒大佬铁卫誓赴国安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