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皇马球衣销量缩水25% C罗影响力难比当年小贝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7:08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腾讯体育讯:C罗夏天加盟皇马后,部分媒体曾做过一次这样的调查,弗洛伦蒂诺的银河战舰二代,将在未来几年成为世界上最赚钱的俱乐部,而C罗也将超越贝克汉姆,成为足坛新的偶像级球星。不过,据西班牙彭博电视台近日披露,今年烧了2.57亿欧元的皇马未来能否盈利暂且不谈,C罗的影响力短时间内难超贝克汉姆倒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彭博电视台经济频道为验证C罗带来的影响力,走访了马德里六家皇马用品专卖店,并统计了皇马众将的球衣销售情况。结果颇为令人意外,皇马新赛季球衣的销售量竟然比贝克汉姆时的2003-04赛季同期下降了25%。在全球的球衣销售分布中,马德里本市的消费占据了皇马销量的50%,中国大陆地区排名第二,但销量仅为7%。

  这样的球衣销售情况意味着什么呢?彭博电视台表示,在贝克汉姆时代,皇马22%的收入直接来源于球衣销售,如今销量大减,银河战舰二代的C罗、卡卡、本泽马和哈维-阿隆索四大球星的球衣销量,仅为银河战舰一代齐达内、贝克汉姆、菲戈和罗纳尔多四人的四分之三。这个数据意味着皇马的财政收入与2003年相比出现了负增长。此外,从另一方面来看,C罗也并没有外界所表示的,他在全球的影响力已经超越了贝克汉姆,相反,他离贝克汉姆的差距还有一段距离。

  当然,皇马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局面与目前的经济危机也有一定的关系。在C罗不久前的一次球衣签售会上,部分皇马球迷就为了省钱,就拿出了当年巴西人罗纳尔多所穿的9号球衣去找C罗签名。这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足以证明了,在全球经济缩水的大背景下,皇马经济利益上的提升面临一定的阻碍,而C罗想要真正取代贝克汉姆,乃至罗纳尔多在皇马时的号召力,仍需加把劲努力。

相关新闻:

[组图]十大濒临下课教练:贝帅范加尔皇马毒瘤
热身-皇马铁腰2球梅西破门 西班牙2-1阿根廷
西班牙选国脚被曝有猫腻 皇马前领袖藏何秘密
卡西欲取代劳尔当皇马更衣室老大 两人势同水火
皇马前主席倒卖文物被捕 倒卖名画将扣意大利
UEFA正式运作打击负债豪门 皇马曼联恐遭灭顶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