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明兴奋奥巴马造访上海 介绍总统尝试街边小吃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09:1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网易体育  

  今天早上,正在修复脚伤的姚明再次更新了自己的个人FACEBOOK主页,对美国总统奥巴马造访家乡上海表示欢迎,也感到很兴奋,并介绍奥巴马去尝试街边小吃。

截屏

  前天,姚明在自己的主页上表示,美国前总统老布什赠给了他一本书,名为《中国日报》,这是巨人阅读的第一本英文书。

  今天,姚明所更新的内容依然涉及美国总统,不过这次是现任总统奥巴马。北京时间昨天,奥巴马抵达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对于奥巴马造访自己的家乡上海,姚明显得很兴奋,不仅对美国总统表示欢迎,而且还兴致勃勃的介绍奥巴马去街边尝试美味的小吃。言语之外,姚明恨不得亲自回到上海表示欢迎,然后带着奥巴马吃遍上海的小吃。

  “我听说奥巴马现在在上海,那里是我的家乡。欢迎奥巴马到中国。希望他能享受在中国的日子。像纽约一样,最好的小吃都在大街上。但是,我知道你很忙。”

  要说姚明和奥巴马,两人多少还有点渊源。众所周知,奥巴马是一个真正的篮球迷,鉴于他的芝加哥背景,公牛是他所支持的球队,他曾亲自在白宫接见公牛队。就在中美两国首轮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的当天,奥巴马还曾引用姚明的话,来强调中美对话与合作的重要性。

  “我是一个篮球迷,我想借用中国球星姚明的一句话说,无论是新成员也好,还是旧成员也罢,都需要时间进行磨合。我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这一次对话能够达到姚先生的标准。”

  值得一提的是,今夏在芝加哥修复期间,麦蒂还有幸与奥巴马进行了对话。当时,奥巴马正在芝加哥进行医疗保健改革宣传,期间他接见了多位名流,其中就包括麦蒂。

姚明微博欢迎奥巴马访上海 巨人:12月中旬回国
泰国首家蜡像馆落成 姚明携68位世界名人进驻
斯威夫特扣篮篮筐直摇 扣将恭喜姚明成上海老板
身高超姚明长人签约首钢 孙明明成北京内线新高
姚明刘炜通电话交谈甚欢 上海已为刘炜完成注册
姚明回国为刘炜“解疙瘩” 处理兄弟合同事宜

责编:卢芳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