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马琳离婚财产成焦点 妻子当场几度哽咽

 

CCTV.com  2009年11月15日 08:20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马琳妻子张宁益

  备受关注的乒坛名将马琳离婚案,已正式进入法院实体审理阶段。12日下午,大兴法院红星法庭组织双方进行庭前谈话,妻子张宁益表示仍爱丈夫不愿离婚。而马琳在诉讼中提出分割共同财产仅一套房屋,惹来争议。法院初步确定12月1日上午开庭审理此案。

  今年7月,马琳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马琳称,他与张宁益在2004年经人介绍认识,2004年8月登记结婚。因婚前缺乏了解,婚后夫妻感情基础薄弱,生活中摩擦不断,矛盾日益激化。另外,马琳还提出,他是职业运动员,整日在国内外比赛;而张宁益是演员,整日在全国各地拍戏,两人聚少离多。自2008年12月,两人开始处于分居状态,彼此没有任何的沟通联系。马琳认为,夫妻感情已经破裂,因此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并分割双方在亦庄的一套房。

  12日下午4点,马琳的代理人出现在法庭,马琳因在外比赛无法到庭。马琳的妻子张宁益则在代理人的陪同下,准时来到法庭。马琳的代理人以涉及马琳个人隐私为由申请不公开审理。张宁益还未开口说话,就失声痛哭。张宁益的代理人替其陈述说,可以接受公开审理,“虽然婚姻涉及隐私,但两人均是名人,已被媒体公开化”。张宁益明确表示不同意离婚,并称两人的感情并没有破裂。张宁益的代理人说,如果马琳执意要离婚,在财产分割上应该多给张一分些财产。

  但就财产分割事宜上,马琳前天通过代理人表示:婚后财产只有一套位于大兴的住房愿意拿出来分割。这种说法让在场的很多人感到吃惊,也成为事后媒体热议的焦点。

  张宁益的代理人崔律师表示:“我听到对方律师这样说后,马上问他:‘是不是唯一的?’他说‘是’。”按照法律程序,张宁益提请法院协助调查马琳的财产,并称可以提供线索。线索包括:婚后马琳在北京单独买的两套房产(已经被马琳卖掉)。另据媒体报道,马琳还有两辆汽车以及奥运会后受赠的房产。崔律师说:“国家培养了他,他拿的奖金是纳税人的钱。那么多钱哪去了?就算是乱花了,他的妻子也该有知情权。他们的行为是对法庭的不诚实。”

  据悉,开审当天,法官当庭向马琳的代理人宣读了隐匿财产、欺骗法庭的后果,并问他除了一套房产外到底有没有其他财产。其代理人说马琳代言的收入都归国家乒乓球队所有,个人拿不到。至于其他的,“也许有,我们会想一想”。

  全运会期间,当马琳与张宁益感情破裂、闹离婚已经闹上了法庭的消息一经传出,媒体就已经为两人之间算了一笔“分家账”。按当时的分析,马琳的身家在千万人民币左右。昨天下午,记者试图通过与马琳熟识的朋友联系马琳,得到的回答是马琳暂时不愿回应有关其离婚和财产的问题。该知情人士表示,马琳其实并非像网上猜测的那样财产达到上千万,同时这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马琳购买大兴亦庄那栋洋房(即马琳在法庭上提供的要求分割的那一套双方共同房产)时,就花费了五六百万。

相关链接:

马琳离婚案12月1日开庭 张宁益洒泪拒离婚
马琳离婚案财产分割成焦点 女方指责其不诚实
张一:还爱马琳不想离婚 跟他没吵过架没动过手
马琳起诉离婚仅愿分1套房产 张一提请法院取证
马琳婚后财产仅一房 张一法庭泪斥其转移财产

1/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