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组图]阿根廷十大球星:小贝仇人 梅西接班球王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5:51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腾讯体育  

马拉多纳

  NO.1 马拉多纳

  作为世界上唯一被封为“球王”的两人之一,马拉多纳无疑是阿根廷足球史上最伟大的人物。1960年10月30日,天才马拉多纳出生在布宜诺斯艾利斯,早在14岁的时候,他就在国内俱乐部青年人队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1982年夏天,马拉多纳转会巴塞罗那,从这里,马拉多纳一步一步地走向了世界顶峰。马拉多纳之所以能成为阿根廷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关键还是他在国家队的表现。17年的国家队生涯,马拉多纳共出场91次,进球34个。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对阵英格兰的比赛是他一生中的经典,一记上帝之手让世人永远记住了这名小个子:迭戈-马拉多纳。最终,在当年的世界杯中,马拉多纳带着阿根廷一路高歌猛进,夺得了冠军奖杯。马拉多纳在场内无人能敌,在场外也是新闻不断。吸毒、乱性、与贝利斗嘴、主持电视节目……老马在场外从来就没消停过。现在,马拉多纳再次回到足球事业,执教阿根廷国家队,虽然已经顺利从预选赛中出线,但是老马的能力并未能得到认可,接下来决赛圈中,老马能带领阿根廷队实现突破吗?

 

1/10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