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篮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西部排名之争日渐分化 骑士速升西部头羊易主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5:12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NBA常规赛中,骑士和热火、太阳和湖人展开了捉对厮杀,结果骑士和湖人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取得胜利。截止到今天的比赛结束,本赛季东西部赛区的排名之争也渐渐出现了分化的趋势。东部赛区凯尔特人依然一枝独秀,但骑士的快速上升更为吸引眼球。西部领头羊再度易主归于湖人,但以太阳、火箭为首的黑马奔腾格局仍未改变。

  东部赛区:绿衫军一枝独秀 骑士快速上升

  迄今为止,凯尔特人是全联盟表现最优异的球队,赛季前9场比赛他们打出了8胜1负的战绩,而上一次绿衫军打出这样的开局时,他们最终获得了2008赛季的总冠军。凯尔特人的强大在于他们能够非常有效的遏制对手,本赛季凯尔特人场均和对手的分差达到14.6分,比排名第二的热火多出5.9分。与此同时,凯尔特人和东部排名第二、第三的热火、老鹰的胜场差也达到1个半胜场。

  骑士在赛季前被公认为夺冠的大热门之一,但詹姆斯和奥尼尔的鲨皇组合却没能在赛季初展现出预期的威力,赛季前6场比赛骑士只取得了3胜3负的成绩。但在接连战胜魔术和热火两大东部强队后,骑士凭借三连胜的势头迅速升至东部第5位,而且比排名第4的雄鹿多赢了半个胜场。在东部前6的球队中,排名第2的热火和第6的魔术之间也只有半个胜场差距。

  东部赛区最让人吃惊的是雄鹿,在缺少了迈克尔-里德之后,雄鹿反而打出了4胜2负的战绩。但雄鹿高排位的底气显然有些不足,他们在东部赛区的战绩只有2胜2负,而且1胜2负的客场战绩也非强队本色。猛龙、活塞、76人和公牛同以4胜4负占据第7至第10的位置,这一梯队的竞争程度也最为激烈。奇才排名东部倒数第三多少让人有些吃惊,而尼克斯和篮网被东部诸强拉开差距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显,迄今为止两队分别只取得了1胜8负和0胜8负的战绩。

  西部赛区:湖人抢夺榜首 太阳、火箭扮黑马

  作为卫冕冠军,湖人在休赛期得到阿泰斯特后实力进一步提升,因此全联盟关于湖人获得西部冠军乃至卫冕成功的呼声非常之高。在赛季第二场比赛被小牛打败后,湖人在科比的带领下状态越来越好连赢6场,其间分别战胜了老鹰、火箭和太阳这些状态正佳的强敌。在今天射落太阳之后,湖人以7胜1负87.5%的胜率抢占西部榜首位置。但湖人的可怕还不止于此,因为他们上赛季第二得分手保罗-加索尔现在还没有打过一场比赛。

  第二梯队的掘金、小牛和开拓者分占西部第3、第4和第5实属正常,虽然这三支球队都不是本赛季夺冠热门,但他们本身的实力早已得到全联盟的公认。其中在赛季初状态不佳的开拓者上升势头最猛,连赢4场后他们和第一梯队太阳、湖人的差距也最小。马刺屈居西部第7在很大程度上是情非得已,赛季前他们被认为是湖人最强有力的挑战者,但邓肯和帕克的接连受伤阻碍了他们的进程。

  本赛季西部最引人注目的特点就是太阳、火箭等黑马的纵横驰骋,在基本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这些黑马球队都打出了出人意料的成绩。太阳重拾跑轰战术后再次释放出了斯蒂夫-纳什的能量,而且他们也是全联盟至今唯一打败凯尔特人的球队。火箭在失去姚明、麦迪、阿泰斯特后被认为将进入乐透区,但主教练阿德尔曼却巧妙运用团队配合的力量让火箭顽强的保持着黑马本色。

  同样让人吃惊的还有国王和雷霆,尤其是国王在失去头号得分手凯文-马丁后反而在8场过后保持着50%的胜率。在这些黑马球队的横冲直撞下,爵士和黄蜂两支拥有超级巨星的球队反倒黯然失色,截止今天两队的胜率都没有达到40%。灰熊和森林狼作为重建中的球队排名西部垫底毫无悬念,而他们和西部榜首的差距也已经明显拉大。

美媒:下课主帅只心系湖人 斯科特或能接班禅师
斯科特下课成湖人备选 美媒:他是禅师接班人
国线对话钻石完爆加索尔 他让人想起湖人功臣
火箭赛程:未来10场两组背靠背 将连战湖人太阳

 

 

责编:邹少菲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