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第一体育 > 足球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米兰双雄争新萨穆埃尔 马拉多纳放1200万卫星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9:54  进入体育论坛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当今足坛好中后卫一将难求,AC米兰1000万引进蒂亚戈-席尔瓦这样的天才绝对是撞了大运的买卖。据意大利媒体报道,米兰双雄同时盯上了阿根廷新星后卫奥塔门迪。

  奥塔门迪今年只有21岁,效力于阿根廷萨斯菲尔德俱乐部,被媒体誉为“新萨莫埃尔”。据意大利《全市场》所说,米兰双雄对十分青睐奥塔门迪,而西班牙《AS》报也透露,皇马和马竞也在关注这位崛起的阿根廷新星。

  对于来自欧洲球队的兴趣,奥塔门迪的经纪人克劳迪奥-阿奈卢奇说:“我看到了媒体上关于国际米兰追求奥塔门迪的新闻,但这只局限于媒体的报道,其他事情我一无所知。我只知道皇马已经关注奥塔门迪一年多,但双方也并没有任何官方接触。我想说的是奥塔门迪已经做好了前往欧洲发展的准备,也许就在一月。如果哪支球队对他有兴趣,可以和萨斯菲尔德俱乐部坐下来谈判,作为经纪人我很希望将他带到欧洲。”

  对于米兰双雄追求奥塔门迪一事,《罗马体育报》认为国际米兰希望更大。该报称AC米兰即使要想引进奥塔门迪,也必须要等到明年夏天,因为AC米兰本赛季的最后一个非欧盟名额已经用来引进阿迪亚,所以AC米兰在冬季转会市场时已经没有条件再引奥塔门迪,除非奥塔门迪愿意像去年蒂亚戈-席尔瓦那样先转会,但不参加正式比赛。可2010年是世界杯年,如果不能参加正式比赛,那么他很难进入阿根廷南非世界杯大名单,这是奥塔门迪不可能接受的。

  国际米兰其实更接近奥塔门迪。马拉多纳是国米的御用球探,而国米队中又有萨内蒂、萨莫埃尔、坎比亚索等阿根廷球员,从“情面”上讲国际米兰对奥塔门迪更有吸引力。而据西班牙《AS》报所说,国际米兰已经对奥塔门迪有所动作,他们给萨斯菲尔德的第一口报价是400万,不过这个价格与萨斯菲尔德1200万欧元的心里价位还有一定差距。

  欧洲豪门都在关注奥塔门迪,但对于这位新晋阿根廷国脚的实力,我们却要画上问号!奥塔门迪是在马拉多纳时期被招入国家队,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过5场正式比赛。1场是同巴拿马的友谊赛,另外4场是代表阿根廷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对手分别是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巴西和最后一场生死战对乌拉圭。但从这几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奥塔门迪的实力难以服众。特别是对阵巴西队的比赛中,奥塔门迪和俱乐部队友多明戈斯组成的中后卫对法比亚诺根本没有形成有效的遏制,而奥塔门迪身高不高,位置感差的缺点更是显露无疑。而在最后一场同乌拉圭的出线生死战中,奥塔门迪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同样没有出色的表现,边路助攻能力奇差,防守中多次被乌拉圭球员生吃,能力着实不敢恭维。

  阿根廷在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中艰难过关,马拉多纳备受指责的一点就是用人问题,特别中后场。萨内蒂、坎比亚索和萨莫埃尔这样的有实力球员不能为国效力,反倒是奥塔门迪、斯齐亚维、因苏亚这样的新兵蛋子能够屡次被征召,也无怪乎阿根廷媒体斥责马拉多纳在选人方面收受黑金、任人唯亲了。

  对于国米来说,布兰卡在是否引进奥塔门迪一事上必须三思而后行,布尔迪索的教训历历在目。

相关新闻:

梅西荣膺西甲最佳球员 阿根廷两传奇颁奖(图)
[视频]阿根廷春季联赛:防守第一 排名第一
[组图]意甲“老乡帮” 米兰巴西味国米阿根廷风
[天下足球]足球制造:阿根廷、法国展示新战袍
西班牙公布战阿根廷名单:托雷斯伤缺 魔翼首演
[组图]阿根廷"左翼之王"退役 妻子相陪显温馨

责编:杨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